送你一片岁月静好,精致温馨----威海·花筑·哈雅民宿

2020-08-03 16:23: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晓宇 威海报道

  在威海西端的海岸线上,有一个大院子,平平无奇却又能悄无声息的闪耀。它精致内敛却不失温馨浪漫。它是哈雅民宿。

  民宿主人是一个温暖的小姐姐,冰冰是那种温柔有想法的大气姑娘。据说,她走遍半个地球以后,第一次来到威海就被威海的新鲜空气和蓝天白云征服了。

  她的院子不大,但是极具特色。除了两栋房子,还有泳池、花园和我最喜欢的菜园子。花园挨着房子,以绿色爬山虎为背景,各种花草为点缀,被绿植覆盖的纳凉亭、石头垒砌的小水池,蝴蝶围绕满院花香,一切都是漫画的景象。

  两栋房子的一楼都是休闲区,一个被绿植包围一个被“沙漠”情怀围绕,极具不同的风格却有着相同的温馨感。坐在绿植下的沙发上,捧一本书、喝一杯清茶,看着窗外孩子们在草地上嬉戏打闹,感受屋内的安静清爽,这大概就是最惬意的时光吧。或与三五好友围坐在抑郁风情的地摊上聊天,看一场怀旧的电影,这也许就是不负年华的最好写照。这里总有一个角落让你找到归属感,舒心畅快。

  客房更是与以往概念中的酒店不同,暖黄色的墙壁、原木色的地板、色彩斑斓的地毯、火红色的窗帘,热情却不焦躁、温馨又充满幸福感。我想住在这的人一定都可以感受到这里的温度。

  露天泳池让你不出院子就可以在炎热的夏季感受清凉,夜晚微风,双脚放在水中坐在池边,手握一杯红酒,陪伴你的是漫天星空和夏蝉的倾诉。你可以安静的独享属于自己的时光,感受时间流逝,像歌里唱着“就这样虚度着年华,没牵挂,只有晚风吹拂着脸颊。”

  我问冰冰为什么会开这样家民宿?她说:“我觉得现在有很多人和我曾经一样,迷失过也迷茫过,纠结于利益得失、人情世故。后来在旅行中感受到了这种简单的生活方式,让我可以慢慢的静下来去思考,去感受生活。希望我的小院可以给予客人心灵上的安慰和放松,让和我同样迷失的人放慢脚步,感受生活。”

  当我离开院子,脑中还回映着小院的一切,内心无比的安静和美好。仿佛有人拥抱过你,懂你的焦躁和压力,安安静静陪你度过一小段时光,教会你感受时间,慢下来去思考,治愈你不安的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