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图

神雕山产下四胞胎罕见雪虎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06-12 12:24:00   作者:

  狗妈妈帮忙舔舐虎宝宝1

狗妈妈帮忙舔舐虎宝宝

“不要吵我-让我睡会儿”

“不要吵我-让我睡会儿”

狗妈妈喂养小老虎

狗妈妈喂养小老虎

萌翻了小家伙

萌翻了小家伙

还未睁开眼睛的小老虎

还未睁开眼睛的小老虎

小老虎试图爬行

小老虎顽强的想站立

    大众网威海6月12日讯 (通讯员 丛文考 记者 吴亦男) 2015年6月10日凌晨,威海西霞口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白虎苏苏产下4只罕见的雪虎宝宝。10日上午,因观察苏苏母性淡薄且母乳不足,工作人员将新生的4只小雪虎送至园区救助中心由人工喂养。

  目前,四只小雪虎在救助中心由周晓光照顾。只能说,世界那么大,人与动物、动物之间的缘分真是妙不可言。就如同往日重现,在2010年9月25日凌晨,神雕山野生动物园的白虎丽丽产下罕见四胞胎,其中三只雪虎一只白虎,因丽丽不善照顾,救助中心的周师傅接下了照顾四胞胎的任务。而在五年后的今天,同样还是周师傅,当初的四胞胎之一的苏苏产下了她的首胎——四只极其罕见的雪虎。

然而,更奇妙的还在后面。当初因为丽丽不照顾虎崽,周师傅找来母狗喂养四胞胎,而如今,丽丽的女儿苏苏也同母亲一样,不照顾自己的宝宝,而这次前来喂奶的却是曾经照顾苏苏的母狗的女儿黑宝。

  目前,四只小雪虎两公两母,身体非常健康,尚未睁眼,同黑宝的三只狗崽相处融洽,而黑宝也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照顾着四胞胎。小雪虎们将于满月后开始进食肉类,6周后完全断奶。

  据了解,白虎属孟加拉虎变种,雪虎又是白虎的变种,通体雪白,眼睛为蓝色,比白虎更为罕见,属于世界级珍稀动物,目前全球仅有200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