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的奶奶:直播成为威海76岁徐老太的“新农活”

2024-01-17 14: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彬 宁晓洁 邓慧玉 威海报道

  短视频平台上,有这样一位“40后”网红徐老太,“圈粉”10万加的她把直播做成了“新农活”。

徐老太在短视频平台的个人主页

  徐老太本名徐海芹,今年76岁,是威海荣成市虎山镇石耩子村的一位农民,不甘沉浸于传统晚年生活的她,在互联网平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之旅,每天都会准时开启直播,将“新农活”干得有声有色。

徐老太在录制短视频,展示亲手做的农家饭

  她的账号每天都会发布制作农家饭的视频,袅袅炊烟、粒粒飘香的米饭、手工制作的面食,构成了充满烟火气的乡村生活图景,许多人已经成为了徐老太的“铁粉”,无数弹幕见证了她的“新农活”如何大放异彩,“感谢‘留下美好’,送的粉丝大灯牌,给‘留下美好’,点点关注。”

徐老太正在直播,与粉丝互动

  “这么多的朋友,谢谢大家,陪伴着徐老太,支持着徐老太。”她充满感情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遍云端,面对镜头,徐老太表达着对粉丝们真挚的感激,在徐老太的直播间里,没有年龄的限制,没有城乡的界限,只有真诚的交流和分享,隔着屏幕直达每一位粉丝的心扉。

徐老太在直播中展示介绍商品

  “我就上过一年学,是没有文化的农村人。”徐老太坦白地说道。但她知道,知识可以学习,文化可以积累,她不畏挑战,七十岁重新开始学习认字,粉丝纠正她的发音、教她认新字词,现在,她已经能够流畅地阅读评论区的留言并与粉丝互动。

徐老太参加荣成市妇联举办的第三届巾帼直播达人大赛,获得一等奖

  坚持到现在,她直播的专业程度也得到了广泛认可,在荣成市妇联举办的第三届巾帼直播达人大赛中,她作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以高亲和力和无套路的风格,赢得了第一名的桂冠,还获得了山东省妇联颁发的“鲁姐带货”公益主播荣誉称号,表彰她对地方特产推广作出的巨大贡献。

徐老太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及奖杯

  “地瓜干、海带丝、裙带菜、海米、虾皮、花生米……都是荣成的特产、威海的特产。”“拿回去看一看、尝一尝,质量还好,价格还不贵。”徐老太热情地介绍特产好品,徐老太不仅想要将这些地道的特产介绍给全国的网友,更希望通过干起直播这件“新农活”,带领乡亲们共同奔富。

徐老太拍摄的短视频,展示亲手做的农家饭

  “不管干什么,你想干,必须就得专心专意,就得干好。”这是她一生坚韧敢闯,70岁在抖音再次创业所坚持的座右铭,也是她给所有支持她的朋友们的真诚寄语,徐老太一直坚持着“乘风破浪”,回馈给粉丝更多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证明,年龄从来不是追梦的障碍!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