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年轻人爱上怀旧氛围感,海边的胶片照相馆火了

2024-01-29 16: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姚潇雨 王彬 威海报道

  “准备好了,321!”随着摄影师手中相机的快门声响起,顾客们的笑容被定格在一瞬间,浓浓的年味中洋溢着暖暖的情意。

  这里是威海一家名为白日梦想家胶片工作室,店面不大,只有三十平,主理人是一位90后——王钰涵,但在短视频平台,大家对他另一个名字更为熟悉——麻汁儿。

  一走进小店,最吸引人的当属满满一墙的宝丽来相机,从入门级别的彩虹机到收藏级别的限量款,看似一样的造型下,却有着不一样的设计感和复古感。

  说起和胶片相机的结缘,王钰涵说是因为大学里一次兴趣使然的尝试,“我的第一台相机是美能达,当你喜欢上的时候,有了第一台就会想着第二台,目前我收藏的相机已经达到百八十台了。”

  王钰涵是威海人,2023年4月,他在陶瓷厂院内开了这家胶片工作室,采访的当天,店内会挤满来打卡拍照的年轻人,以95后、00后为主。王钰涵说,每天的14点到17点,是小店的营业高峰期。以小店的相机墙、海报墙、照片墙等为背景,再搭配上店内提供的或可爱、或搞怪、或浮夸的道具、头饰,“咔嚓”一声,与好友、恋人留下快乐回忆。

  交流相机、拍摄照片、探讨当下的潮流……王钰涵与很多志同道合的顾客成了朋友,如果有机会的话,他希望和威海更多的景区合作,和大家一起去探索不一样的风景。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