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社区邻里情 端午暖人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6-06 20:57:00   作者:

嘉和社区居民展示包的粽子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6月6日讯 (通讯员 邢瑜娉 记者 程永生) 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让嘉和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优秀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6月6日上午,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幼儿园、社区敬老院、社区志愿者们包粽子,为社区孤寡老人送温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品味端午-传承文明”活动。

  首先进行的“巧手包粽,传递文化与爱心”活动环节,幼儿园老师孩子们在热情的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包粽子这项传统手工技艺。志愿者们教得仔细,小徒弟们学得也很认真,活动现场氛围欢乐又和谐。

  据悉,为保证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嘉和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天就做好了准备工作,买好了糯米、粽叶、麻绳等包粽子的材料,早晨7点就做好准备。不少社区居民闻讯赶来,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都包得不亦乐乎,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居民用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把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

社区居民、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但是部分年轻的居民没有经验,绳子还没来得及捆,粽子叶就散了,糯米洒了一桌。几分钟后,各种奇形怪状的粽子开始成形,社区志愿者初大姨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老年人发挥余热,多让年轻人接触端午节传统文化,真不错。”

  除了现场举办包粽子活动以外,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温馨,志愿者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他们手中,认真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保持乐观心态。

  悠悠端午节,浓浓粽香情,此次端午节活动的开展,既让社区居民们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的风采,也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联络了邻里感情,营造了社区一家亲的浓厚氛围,使居民们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参与活动中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