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世界杯前瞻:德国背水一战 巴西盼连胜出线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编辑:   2018-06-27 16:15:00   作者:

  人民网北京6月27日电(李乃妍)北京时间今晚22: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E组、F组将进行小组赛第3轮的4场比赛,韩国VS德国、墨西哥VS瑞典、塞尔维亚VS巴西、瑞士VS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将一一上演。

  E组:韩国VS德国6月27日22:00 喀山竞技场

  两战皆负的韩国队虽然不能掌握自身命运,但只要大胜德国,他们仍有微弱希望晋级16强,这会让他们在最后一轮拼尽全力。效力于英超热刺队的孙兴慜无疑是韩国队的希望所在,对墨西哥时,孙兴慜曾打入一记精彩的世界波,在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他仍将承担起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F组是唯一一个四支球队在最后一轮前均有出线希望的小组,德国队首战0∶1不敌墨西哥,次战凭借最后1分钟克罗斯的绝杀才死里逃生拿到3分。本轮对阵“太极虎”韩国队,“德国战车”至少需以2个净胜球优势击败对手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否则只是1球小胜也可能被淘汰。

  尽管韩国队出线仅剩理论上可能,但是韩国队与德国队之间巨大的实力差距迫使韩国队还是要以防守反击为主,“摆大巴”或在所难免。对于德国队来说,这场同样是一场攻坚战。

  E组:墨西哥VS瑞典6月27日22:00 叶卡捷琳堡竞技场

  两战两胜的墨西哥还没能从小组出线,末轮与瑞典的比赛他们需要拿到1分才能确保晋级。

  墨西哥目前的形势不可谓不好,然而现实也并不容他们太大意,一旦本场大败于瑞典而德国获胜,他们随时有可能因净胜球的劣势而被淘汰出局。

  而在上轮被德国读秒绝杀后,瑞典则要力争在墨西哥身上拿到3分,因为他们很可能要与德国队比拼净胜球。如果还想争取出线,他们必须主动进攻抢3分。而打平即将出线的墨西哥也自然不会选择大张旗鼓的去进攻。这么一来,对于脚下技术偏粗糙的瑞典人来讲,主动进攻效果如何却是未知数。

  墨西哥和瑞典都会在这场比赛中充满动力,值得一提的是,两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中所展示的战术都是防守反击,不同的是墨西哥更加擅长就地反抢和全场高压的方式,可以预见这将会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F组:塞尔维亚VS巴西6月28日02:00 斯巴达克体育场

  此番对阵本组实力最强的巴西,塞尔维亚若能获胜铁定晋级,如果战平,则必须瑞士输给哥斯达黎加,塞尔维亚才有可能突围。若输给巴西,塞尔维亚铁定出局。作为本届杯赛平均身高最高的球队,塞尔维亚的空中球优势明显,此番他们能否凭借这一优势爆冷从巴西身上抢分值得期待。

  前两轮,巴西获得1胜1平的战绩,末轮对阵塞尔维亚,只要不败“桑巴军团”就可稳获出线权,若告负则必须期盼瑞士输给哥斯达黎加才有可能晋级。虽然上场比赛他们以2:0击败了哥斯达黎加,不过两个进球都在90分钟后才打进的。这表明巴西队的锋线依旧还未磨合到最好的状态,面对密集防守,他们的方法并不多。如果巴西队能尽快解决好锋线磨合问题,将在本届比赛中走得更远。

  双方共有19次交锋记录(包括前南斯拉夫),巴西10胜7平2负占据优势,进37球失23球。在塞尔维亚独立后,他们仅仅与巴西队有过一次交锋,那是上届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桑巴军团凭借锋线老将弗雷德的进球,1-0击败塞尔维亚。当时两队阵中的大多数球员,此次都入选了世界杯23人名单。从实力层面分析,巴西队取胜把握更大。

  F组:瑞士VS哥斯达黎加6月28日02:00下诺夫哥罗德竞技场

  上轮瑞士2∶1逆转塞尔维亚掌握了出线主动权,末轮他们的对手是已经提前出局的哥斯达黎加,只要能在对手身上拿到1分,瑞士就能确定晋级。目前,瑞士也十分有机会争夺E组头名,不过前提是在末战击败哥斯达黎加。

  两轮战罢,哥斯达黎加两战皆负积0分,已经提前淘汰。队内虽有纳瓦斯镇守龙门,防守稳固,但是进攻控制力不足,导致给予对手太多机会,体力下降后不免很容易丢球。此轮最后一战面对瑞士,哥斯达黎加彻底卸下晋级负担,将以另一种心态迎战,在这种情况下,哥斯达黎加反而有可能踢出好看的比分。作为上届世界杯的黑马,哥斯达黎加虽然已出局,但他们仍然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完成进球和拿分的目标,这将是他们的比赛动力。

  与哥斯达黎加的末战,瑞士队的两大球星沙奇里和扎卡都有可能缺阵,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十分不好的消息,而哥斯达黎加本场将为荣誉而战,自然会全力以赴争取进球,看好双方战平,瑞士小组出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谭力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