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微博账号

【品牌】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6-09-14 09:59:00   作者:

  9月9日上午,在第六届山东文博会唯一地市分会场——2016威海文化创意产业合作交流会上,首届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正式亮相,其中《华夏传奇》实景演出,以汇聚文化之大成,打造艺术创造和开发的创意基地,成功获评“威海市十大文化产业品牌”。
  《华夏传奇》的前身——《神游华夏》于2010年上演,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被认为是山东旅游圈里的高端产品。在全国各种演艺秀发展的冲击下,华夏文旅集团对《神游华夏》进行升级,崭新的《华夏传奇》就此诞生!
  升级后《华夏传奇》依然以讲述盘古开天地以来华夏大地的传奇故事为主线!内容涵盖八千年历史,采用单章手法,选出家喻户晓的故事,在没有单一主角的情况下对故事进行串联,呈现出极其赏心悦目的演绎作品!  除此之外,《华夏传奇》的内容根据模糊的年代次序,以好听、好看、好玩为原则,从家喻户晓的神话传说讲起,序幕讲述的是东夷文化的代表故事——伏羲女娲、后羿嫦娥、月宫七仙女……在正篇中,观众将看到五千年前的先祖时代的部落生活:大禹治水、平天下、定九州;胶东独特的神话传说系列;盛世大唐嘉年华……一系列演出呈现出美轮美奂的画面。其中尤其要提到第五幕《龙的传人》,夏春亭打造了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场面,多达5000吨的水量从天而降,气势磅礴,无与伦比。
  除了内容取胜,舞美的创新也是《华夏传奇》的亮点之一。《华夏传奇》利用舞美的视觉冲击,增强了《华夏传奇》的观看效果。《华夏传奇》不但利用了可以移动的观众看台,而且使用了可以移动的舞台,给演出增加新的亮点,把观众送到每一幕的最佳观赏位置的同时,也在各幕中设置各有特色的大设备、大舞美,根据故事情节的需要,带给观众出其不意的观赏效果。为了让观众能高高兴兴离去,总策划、总导演夏春亭还创意了一尊笑佛,高七米,而且能前抑后扬哈哈大笑,再给配上欢快的歌曲,可以与观众一起动起来。
  演出中,每场演职人员达450余人,演员都是由专业的舞蹈演员和武僧担任。会跑的观众席看台有8项国家专利,船长48米、宽28米,可容纳2100名观众。剧场以观众为中心,前后运行,360度旋转,四周为不同山水形态的大舞台,山水相连,人与自然融为一体,观众坐不离席即可在行进中从各个角度欣赏精彩的节目,体验360度、水陆空全方位立体视听感受,婉如身临其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纪虹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