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区公安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2020-07-07 20:2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鞠凯青 威海报道

  7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时,为给考生一个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威海市公安局高区分局靠前一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护航2020年高考。

  提前谋划,深化协作,确保“安全高考”


  高区分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提前谋划,积极与教育、卫健、保密等部门联系沟通,制定高考安保和高考防疫工作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配合教育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辖区的考点开展安全大检查,确保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到位,安全设施齐备,应急措施周全,及时发现排除各类隐患,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加强整治,严厉打击,确保“公平高考”

  坚持对涉考犯罪“零容忍”,严查涉嫌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代替考试,违法制贩考试作弊器材案件等涉考违法行为。强化涉考舆情监控,加强对论坛、微博、博客、贴吧等网络平台的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封堵删除涉考不良信息,及时切断替考、“保过”等涉考有害信息的网络传播渠道。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涉及高考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对发现的涉考线索,逐一核查、快侦快破,全力维护“公平高考”。

  落实防控,全力护航,确保“平稳高考”


  严格落实高考安保方案,部署专门警力,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秩序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屋、中小旅店、网吧等复杂部位的治安管理力度。同时,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噪音及周边治安秩序集中整治,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优化勤务模式,针对早中晚高峰期,增加涉考学校及考点周边的武装巡逻警力,开展重点区域、重要时段巡逻,盘查可疑人员,着力提升学校师生安全感,保障高考期间辖区周边安全稳定。

  强化职能,优化服务,打造“温馨高考”


  户籍窗口提前开启高考学生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在高区警方在线微信公众号,发布“高区公安开通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公告,提醒广大考生提前做好身份证申领、补领和换领准备,并确保考生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能够最短时间内拿到手中。考试当日在威海一中两个校区分别设立“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保障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14时40分,考生卜某某忘记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考生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值守民警,及时核对身份信息后,当场为其打印身份证明,确保考生按时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14时50分,执勤民警发现从一辆大巴车上下来一名拄着双拐腿部受伤的考生,正在艰难的走向考场,由于腿部行走不便,考生已经满头大汗,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掌握情况后民警背起考生以最快速度将考生送入三楼考场中,确保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考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