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从容”小偷奇葩操作,出狱不久 再陷囹圄

2020-07-13 17:27: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宏博 通讯员 曲衣羽 威海报道

  小酌后,在自己的床上睡一觉,自然是再舒服不过了,但是如果躺在别人的床上,还是偷盗的失主床上,那会是一种什么体验?大众网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宋某自2007年7月起,曾因犯抢劫、盗窃罪,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九个月、一年,2019年8月刚刑满释放,同年11月,又因盗窃被刑事拘留……

  自宋某成年起,似乎就在盗窃、被抓、坐牢、再盗窃……的死循环中度过,十多年的青春“奉献”给了监狱,本期望他能老实做人,但其偷盗成性的本性,仍难以摒弃。

  刚出狱的宋某因自己是文盲,短期内找不到轻松的工作,加之其早已习惯了好吃懒做,出狱一月有余,便又“手痒”,想搞点“收入”。2019年10月至11月,游走在荣成市人和镇附近村落的宋某发现了几笔可做的“生意”,随后便开始行动。

  2019年10月24日下午,宋某第一次瞄准程某家。趁程某不在家时,宋某翻墙进入,没有发现特别值钱的东西,只盗得了40斤花生油和2瓶啤酒。宋某闲来无趣便在程某家中喝了点酒,微醺过后,便躺在程某的床上,一直睡到了凌晨五点才离开。一个月后,宋某采取同样的手段再次进入程某家中,刚想睡觉,却被恰巧回家的程某撞了个正着,宋某仓皇推开程某逃跑。此外,2019年11月27日凌晨,宋某翻墙进入连某家中,寻觅无果后,在连某家睡觉至当日5时许。同日晚,宋某又翻墙进入崔某家,盗窃无果后,在崔某家睡觉至次日早晨。

  除了喜欢在失主家睡觉以外,宋某还钟情于偷酒喝,偷烟抽,共盗窃价值700元的白酒1瓶,啤酒4瓶。抽烟时还不慎把失主家的被褥点燃,最终将房屋、物品烧毁,损失11万余元。

  荣成法院审理认为,宋某入户、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非法侵入他人住宅,其行为分别构成盗窃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宋某系累犯,应当从重处罚。宋某因盗窃被刑事拘留期间,如实供述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非法侵入住宅犯罪事实,系自首,对所犯罪非法侵入住宅罪予以从轻处罚。宋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宋某犯数罪,应当并罚。

  最终,荣成法院以盗窃罪、非法侵入住宅罪判处宋某有期徒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责令宋某向被害人程某等人退赔人民币1100元。判决宋某赔偿崔某、许某损毁的房屋及物品损失11672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宏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从容”小偷奇葩操作,出狱不久 再陷囹圄

    小酌后,在自己的床上睡一觉,自然是再舒服不过了,但是如果躺在别人的床上,还是偷盗的失主床上,那会是一种什么体验?大众网记者从荣成市人民法院了解到,宋某自2007年7月起,曾因犯抢劫、盗窃罪,被荣成市人民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九个月、一年,2019年8月刚[详细]

    07-13 17-07大众网
  • 威海机场组织开展消防实战考核演练

    为尽快形成消防战斗能力,打造一支专业的应急救援队伍,威海机场消防安全保卫部特邀请专业教官对新招录人员集中进行了25天的军事化专业训练。为全面检验训练成果,7月10日组织进行了实战考核演练暨汇报表演。[详细]

    07-13 15-07大众网
  • 创建文明城市 交警六大队在行动

    为了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7月9日,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六大队紧扣文明城市相关要求,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及网格化的管理要求,在辖区草庙子大集市场周边,重点路段主干道积极开展停车秩序管理,对违法停车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处罚。不断扩大宣[详细]

    07-10 17-07大众网
  • 暖心警事 | 炎炎夏日下的别样“警”色!

    困境中、危难间一声温暖的问候、一双温暖的手会帮助被困群众走出阴霾,7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炎炎烈日下的一道道别样的“警”色,行车路上那一抹最炫的“警”色就是这种永恒的温暖。[详细]

    07-09 17-07大众网
  • 威海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7月8日,威海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审议通过《威海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威海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精致幸福社区”示范创建活动方案》,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威海市副市长、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详细]

    07-09 17-07威海日报
  • 男子头天晚上喝“高” “隔夜酒”驾车被查出醉驾

    驾驶人刘某只因头天晚上喝多了,第二日遇到交警查车,不敢递驾驶证给警察,被乳山市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依法查获。隔夜酒惹祸,刘某仍然是醉驾。[详细]

    07-09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