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大走访务实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

2020-11-05 20:0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小禾 通讯员 夏国栋 威海报道

  威海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动员会结束后,威海市交通运输局立即行动,以开展群众大走访活动为切入点,由威海市交通运输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贴近群众,现场办公,在一线听民情解民忧,在六个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着力解决帮扶村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通过走访帮扶村,针对群众反映的农产品没有销路的问题,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帮助群众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帮助群众销售地瓜2万余斤,预计年底前通过帮助销售地瓜、玉米、大白菜、苹果等农产品村集体可增加收入30余万元。同时针对群众反映农机机械维修难的问题,计划近期组织开展一次“送维修技术下乡”活动,邀请维修专家免费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和专业维修服务。

  着力解决部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

  通过梳理近期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嵩山街道紫薇花园小区门前没有通往市区的公交车、出行不便的问题,实地调研客流量情况,研究制订线路优化方案,争取尽快解决,打通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

  着力解决有关企业经营困难的问题

  通过走访港口码头企业,针对船厂企业和中韩班轮公司反映的受疫情影响亏损严重、希望给予资金支持的问题,积极协调财政部门,申请给予引航费结余资金补助,更好地服务和支持地方港航企业发展,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推动中。

  着力解决企业办事难的问题

  通过走访交通施工企业,针对企业反映的希望精简管理事项和环节的问题,根据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落实《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配套措施的通知要求,取消了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投标报名、招标文件审查、原件核对等事项,进一步简化了企业招投标流程。

  着力解决网络预约出租客运市场秩序不规范的问题

  针对近期社会反映强烈的“花小猪”网约车平台给非法网约车派单的问题,走访约谈该公司及其他7家网约车公司,督促其做好不合规车辆和人员的清理工作,并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监督其合法经营,促进网约出租车和巡游出租车融合有序经营。

  着力加快物流运输合作

  通过走访中外运华中公司威海分公司等物流运输企业,针对企业反映的加快中韩整车运输试运行的问题,及时协调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及韩国仁川广域市国际协力课,对中韩整车运输测试运行事宜提出协助解决要求,争取韩方加快工作进度,早日完成MOU协议草案的拟定。同时对企业提出加强与中西部物流枢纽城市合作需求,将尽快协调相关单位参与全国性物流博览会,进一步拓展企业货源渠道。

  下一步,威海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好群众大走访活动,真正走近群众、贴近基层,广泛深入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在大走访中切实为民办实事,在大走访中锤炼干部作风,在大走访中推动交通工作大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