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上午刚拿到驾照还未捂热 下午就因酒驾被吊销

2020-12-29 15:5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男子高某上午刚从车管所领到机动车驾驶证,揣身上不到3个小时,就因酒后驾驶被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查获,还没捂热的驾照就这样“飞了”。

  12月28日14时许,荣成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寻山街道车道桥路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由东至西行驶的小型轿车被执勤民警拦下。民警发现驾驶员在出示驾驶证的过程中,神情有些慌张,于是便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驾驶人高某的酒精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高某交代,当日上午他刚去车管所把机动车驾驶证拿到手,家里亲戚想着给自己庆祝一下,心情好就喝了两杯啤酒,谁知在回家的半路上就碰到了交警,好不容易考取的驾驶证拿手上还没到3个小时,就因自己酒后驾驶给整“飞了”,高某对此也是后悔不已。

  随后,民警对高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实习期内酒后驾驶机动车,高某的驾驶证将被记12分,并处罚款1000元。由于高某还在实习期内就被记满12分,其驾驶证被依法注销。(通讯员 孔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