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好友妻子十余万 来乳山游玩被抓获

2021-02-23 10:3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好朋友转眼就“翻脸”,聊城市莘县的黄某军和王某林在狱中“情同手足”,王某林出狱后却以为黄某军之子找工作为由先后骗取15.5万元。2月20日下午,王某林在乳山市被白沙滩派出所抓获归案。

  为保障辖区安全,白沙滩派出所在重点部位加强了巡逻力度,并在辖区景区增加了双倍警力。2月20日下午3时许,一名左侧额头带有明显疤痕的青年男子,带着女友欲入景区游览,当发现景区门口有民警盘查时,面色极为慌张,犹豫不前,被在一旁巡逻的民警发现了端倪。经盘查询问,该男子面色紧张,语不达意,最初自称叫王某,但民警通过核实发现该男子叫王某林,2020年1月8日被山东莘县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民警当场将王某林抓获,并带到白沙滩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讯问,2014年7月,王某林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抢劫赵某某现金462元,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在服刑期间,王某林结识了同室狱友黄某军,黄某军也是莘县人,因在家乡涉嫌盗窃油井的石油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两人成了好友。2019年1月,王某林首先刑满出狱,出狱之时黄某军与王某林依依不舍,黄某军说自己的妻子在家靠卖电冰箱度日,生意越来越难做,儿子已经20多岁了还没有找到工作,希望王某林出狱后能帮忙照顾家人,并给他的儿子找一份工作。王某林当场应允,承诺只要自己有一口饭吃就不会让黄大哥的妻儿受苦挨饿。

  王某林出狱后找到黄某军的妻子张某某,说自己对承包建筑工程很在行,可以帮助她的儿子当老板,给他招募20多名工人,并帮助承包外墙保温和水电管道工程,王某林信誓旦旦的承诺,把张某某完全迷惑,从2019年1月至11月,王某林以承揽工程和雇佣工人为由先后骗取张某某资金和财物共计15.5万元。2020年1月8日,张某某发现王某林给自己儿子规划的老板梦全是谎言,遂向莘县公安局刑警樱桃园中队报案。

  21日下午,王某林已被移交莘县警方,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通讯员 付玉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