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交警三大队联合经区教体处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2021-02-25 17:0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增强校车安全管理员及驾驶人的安全责任意识,2月25日,威海交警三大队联合经区教体处召开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会议。

  期间,民警通报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校车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行车安全注意事项以及遇到紧急状况时如何应对等应急常识,要求校车驾驶人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驾驶车辆,驾车时系好安全带,杜绝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刻绷紧安全弦;随后,详细检查了校车相关证件及车辆信息、驾驶证审验以及校车安全设施配备、车辆安全性能等具体情况,要求校车驾驶人做好日常出车前车辆安全性能检查,杜绝“病车”、“隐患车”上路行驶,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通讯员 刘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姚潇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