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首期高层次青年人才“汇聚威海”活动走进高区

2021-03-15 08:44: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委“万名博士、十万硕士、百万大学生创业齐鲁计划”、威海市委“人才兴威”重要工作部署,落实团省委“青鸟计划”工作要求,着力发挥“校企政”协作优势,3月13日,由威海市委组织部、团市委、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团委、研究生处主办,威海高区党群工作部承办的首期威海市高层次青年人才“汇聚威海”活动顺利举行。近40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泰山学者、博士生导师、博士生参加活动并与高区重点企业、园区进行产学研对接。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曲世友,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威海市公务员局局长徐力,团市委书记申万兵,威海高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于志昂,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健,威海市人才开发中心主任徐海峰等出席相关活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高层次青年人才一行先后走进光威复材、威高集团、威海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与企业技术高管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了威海市重点企业、园区的企业文化、产学研需求。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高层次青年人才聚威行动座谈交流会。会上,威海高区人才工作负责人介绍了高区博士优惠政策,威高集团国家工程实验室总监栾世方、光威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部长王宝铭分别从业务、研发、项目管理等方面介绍企业需求情况;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的专家学者和博士生们各抒己见,分享自己的研究方向,并根据自己的兴趣方向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副校长曲世友表示,哈工大拥有百年浓厚底蕴,建国以来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通过深化校地合作,为威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校地合作。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威海市公务员局长徐力对此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从“读、品、创”等多个维度介绍了威海市委、威海市政府聚焦产业发展、瞄准企业需求、破解人才瓶颈的工作布局,并对活动常态化、精准化开展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团市委将不断深化“青鸟计划 青聚威海”行动,全面整合共青团和驻威高校资源,常态化组织高层次青年人才观摩交流和产学研精准对接系列活动,增加高层次青年人才对威海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帮助企业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围绕威海市创新链、供应链和产业链协同发力的工作部署,做好“强链”“补链”的文章,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证。(图/文 江明霖 王艺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丛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