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至6月威海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数据

2021-08-06 17:27:05 来源: 威海检察 作者:

  2021年1月至6月,威海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全省、威海市检察长会议部署,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深入发展。现将主要办案数据公布如下:

  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审查逮捕工作

  受理情况。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各类犯罪421件559人,经审查,共批准和决定逮捕各类犯罪296件357人。

  批捕案件较多的罪名:盗窃罪82人(同比上升121.62%),占批捕总人数的22.97%;故意伤害罪36人(同比上升44%),占批捕总人数的10.08%;寻衅滋事罪35人(同比下降20.45%),占批捕总人数的9.8%;诈骗罪31人(同比上升40.91%),占批捕总人数的8.68%。

  不捕情况。不批准(决定)逮捕181人。其中,证据不足不捕的130人,不构成犯罪不捕6人,无社会危险性及其他情形不捕45人。

  审查起诉工作

  受理情况。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各类犯罪1606件2006人。经审查,共决定起诉各类犯罪1345件1552人。起诉案件较多的罪名:危险驾驶罪633人(同比上升21.73%),占起诉总人数的40.79%;盗窃罪144人(同比上升12.5%),占起诉总人数的9.28%;故意伤害罪111人(同比上升20.65%),占起诉总人数的7.15%;交通肇事罪104人(同比上升36.84%),占起诉总人数的6.7%;寻衅滋事罪90人(同比上升15.38%),占起诉总人数的5.8%。

  不起诉情况。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决定不起诉236人。

  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审查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89件,开展死亡检察监督2人次,办理刑事执行监督案件87件。

  认罪认罚工作

  威海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审结1524人,认罪认罚适用率89.28%;提出确定型量刑建议率95.54%;确定型量刑检察建议采纳率99.22%。

  民事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民事生效判决、裁定、调解书监督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民事生效裁判、调解书监督案件108件。提出抗诉、提出再审检察建议裁定再审21件。

  民事审判、执行活动监督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民事审判活动监督案件38件,提出检察建议27件,法院采纳21件。共受理民事执行活动监督案件48件,提出检察建议28件,法院采纳15件。

  民事支持起诉工作威海市检察机关共支持起诉113件,其中支持农民工起诉110件,直接讨回农民工工资130余万元。

  民事虚假诉讼监督工作威海市检察机关虚假诉讼案件提出抗诉2件,提请抗诉4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4件。

  行政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行政生效裁判监督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行政生效裁判监督案件6件。

  行政审判、执行活动监督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行政审判、执行活动监督案件88件。

  行政争议化解案件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2件。

  公益诉讼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公益诉讼案件立案及诉前程序威海市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公益诉讼案件133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3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20件。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119件,发布民事公益诉讼公告10件。

  提起公益诉讼威海市检察机关共提起公益诉讼案件7件;其中民事公益诉讼1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6件。

  未成年人检察主要办案数据

  审查逮捕工作威海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未成年犯罪嫌疑人5人,不批捕2人。对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批捕16人。

  审查起诉工作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决定起诉12人(含附条件不起诉后决定起诉),不起诉5人(含附条件不起诉后决定不起诉);审结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2人。对侵害未成年犯罪决定起诉25人。

  有关特殊制度开展情况威海市检察机关通过帮教回访、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指导等形式开展特殊预防78次;针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开展社会调查20次;开展法治巡讲、法治讲座等38次。

  控告申诉主要办案数据

  威海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各类来信来访案件1182件,共办理刑事申诉案件28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