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律师积极参加法院智慧诉服体验活动

2021-10-10 15:30:30 来源: 威海市律师协会 作者:

  为进一步营创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律师参与在线诉讼水平,近期,威海市律师积极参与全市、区法院开展的青年律师智慧诉服体验活动。

  律师们在各市、区法院参观了立案服务区,并亲身体验了网上立案、智能诉状自动生成、诉讼风险智能评估、简化执行立案、网上交退费、网上保全申请、网上鉴定申请、网上诉讼费减缓免申请、线上材料补交、案件进程查询、网上阅卷、网上庭审、网上质证等便民诉讼服务项目。

  律师们一边体验,一边就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法院工作人员沟通交流,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律师们对智慧诉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与体验的律师也提出了一些非常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威海市律师将不断提高法律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主动应用和推介智慧诉服各项功能,让更多群众享受到智慧法院建设的成果,不断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律师积极参加法院智慧诉服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营创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律师参与在线诉讼水平,近期,威海市律师积极参与全市、区法院开展的青年律师智慧诉服体验活动。[详细]

    10-10 15-10威海市律师协会
  • 节后错峰出游正当时 威海交通执法力度不减

    10月9日上午,威海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威海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疑似非法营运车辆载客。经进一步检查,该车辆通过某网约车平台接单,车内载有1名乘客,经执法人员查验,该车辆无《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涉嫌非法营运[详细]

    10-09 17-10大众网
  • 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 按下法治便民惠民“快捷键”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加强困难群众法律援助保障力度、促进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全力推进法治建设……一系列法律惠民举措在威海落地生根。据了解,仅2020年,全市共受理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561件,其中威海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案件970件,为受援人节省法律服务费[详细]

    10-09 16-10大众网
  • 力擎公平正义 情暖困难群体

    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全覆盖、加强困难群众法律援助保障力度、促进法律服务多元化专业化、全力推进法治建设……一系列法律惠民举措在威海落地生根。据了解,仅2020年,全市共受理承办法律援助案件5561件,其中市法律援助中心受理案件970件,为受援人节省法律服务费用22[详细]

    10-09 16-10大众网
  • 7亿元负债、99天重生,环翠区法院着力打造“庭外重组+庭内重整”的优化营商环境新范例

    一起涉及债务7亿元、债权253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破产案,得益于府院协调联动,得益于法院指导下的“庭外重组+庭内重整”对接机制,在2020年、2021年之交,只用99天就完成了破产重组、项目脱困,无论是案件用时还是工作思路,都创下了威海同类企业破产重整案的记录。这一[详细]

    10-09 15-10环翠法院
  • 山东威海海警局查获一起海上走私普通货物案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成功打掉一个横跨河北、福建、台湾多地的海上走私犯罪团伙,现场抓获涉案船舶1艘,人员8名,查扣涉案集装箱40个,其中走私物品涉及电子配件、旧汽车配件、废旧电池、红酒等,共计1000余吨。这是近年来,山东威海海警局查获的走私案件涉案集装箱数量[详细]

    10-09 15-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