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公正高效寄托法治信仰 以热忱服务践行使命担当——荣成市人民法院民商事速裁团队负责人、一级法官 高升

2021-10-22 14: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着眼巩固全市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学典型、促发展”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威海中院面向全市法院组织开展“十佳法官”“十佳法官助理”“十佳书记员”候选人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在审判执行等各岗位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全市法院赶超突破、争先进位,向着“整体工作迈进第一方阵,争当走在全省前列排头兵”目标不断迈进!今天,请看第23期——以公正高效寄托法治信仰 以热忱服务践行使命担当 荣成市人民法院民商事速裁团队负责人、一级法官 高升。

  高升,1988年出生,中共党员,2012年毕业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8进入荣成市人民法院并先后在民事审判第一庭、民商事速裁团队工作,现任荣成法院民商事速裁团队负责人。先后被评为“2020年度机关工作成绩先进个人”,荣获荣成法院2020年度“金牌团队”荣誉称号。

  立足本职,切实解决当事人难题。高升在工作中能够热情地对待每一个当事人,全心全意服务司法审判事业,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细、做精。在案件审理中能够体会当事人的难处,秉持热心、细心、耐心、诚心对待诉讼当事人,积极为当事人应诉提供便利条件,对行动不便的当事人进行妥善的安排,耐心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妥善公正地化解了一大批矛盾纠纷,做到了情、理、法的统一。他经常和自己的团队成员讲“我们可能经常遇到不理解我们的当事人对我们抱怨发牢骚,不时感觉到自己受了委屈,但司法审判人员就是为群众服务的,我们受委屈是为了群众不受委屈,通过我们的工作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对法律的信仰,就能树立这个社会的正能量,那么我们心中的苦水终究会变成甘甜的美酒。”他致力于诉源治理,积极开展多元化解纷和高效审判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创新和改进工作方法,在案多人少的条件下,带领本团队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上千件,结案数在荣成市人民法院名列前茅,超额完成了法院交办的工作任务量,由于长期加班加点,原本长相秀气的他更瘦弱了,他的眼睛也硬生生熬成了“小熊猫”。他曾说他最希望的就是“天下无讼”,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辖区内社会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大局,积极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高升团队作为荣成市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团队之一,为落实院党组及上级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的任务要求,为涉及诉讼主体为企业的民商事案件开辟绿色通道,在收到当事人的诉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开展诉前调解和速裁审判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并举的方式,畅通矛盾纠纷化解渠道,创新定纷止争的方式方法,积极化解企业面对的难题和纠纷,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面面鲜红的锦旗、一封封诚挚的感谢信,彰显涉诉企业对法院工作的高度满意,实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他曾说“涉诉企业进入诉讼的案件,要保证每个案件都有着落,每个问题都有回应,快速高效,不能拖延,通过我们的努力,依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坚守党性,热情投身爱心志愿活动。高升注重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个人素养,维护了法官的良好形象。在工作之外,积极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多次深入当地社区,向群众宣讲民法典,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毫无保留,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去回应群众关切。高升还多次深入校园,为中小学生送去以“杜绝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犯罪”为主题的校园法制讲座等,为青少年学生传授法律知识。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