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抗疫一线有对“父女兵”

2022-03-30 21: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亭如 通讯员 王思佳 威海报道

  连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无数党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其中就包含了一对“父女兵”。其中这位父亲便是高区法院的宋云刚。

  3月8日晚上8时许,宋云刚和女儿接连收到单位电话,当即收拾东西奔赴各自工作岗位。从那天起,老宋一家变成了“三地分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女儿负责核酸检测,宋云刚负责信息录入。父女俩为了同一个目标奋战在不同的战场。虽然见不着面,但一闲下来俩人就会通过微信隔空互报平安、加油打气。

  “爸爸,这两天挺冷的,你要注意身体。”“闺女,我好着呢,你也要多注意点身体。等疫情结束了,我们一起回家,你妈在家里就等着给咱俩做好吃的呢。”

  一线的日子里,父女俩分享最多的就是工作和生活上的事,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彼此间的牵挂和叮咛。宋云刚说,他感觉与女儿的心从来没有贴得这么紧,“女儿长大了。”

  3月17日下午,父女俩如愿以偿“会师”田东社区。寒风中,父女俩肩并肩,一个检测,一个录入,既是父女,更是战友。党旗下,同穿防护服的抗疫“父女兵”成了社区采集点一道美丽的风景。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