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白沙滩派出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上船头活动

2022-04-15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白沙滩派出所深入辖区码头开展“渔船民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通过发放明白纸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渔船民增强国家责任感,并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讲解和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反偷渡、海上疫情防输入、伏季休渔期等相关知识。累计发放宣传明白纸5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渔船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

  (通讯员 张裕)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