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社保中心开展社保政策宣讲暨环境靓化志愿服务活动

2022-05-06 08:37:30 来源: 威海人社发布 作者:

  4月29日,威海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联合环翠区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及招商银行威海分行来到幸福门广场,共同开展“党团携手·共联共建 青春献礼二十大”社保政策宣讲暨“环境靓化”志愿活动,37名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市民进行社保政策宣讲,捡拾海边垃圾,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威海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郭良田及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前往。

  “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需要什么流程?”“社保关系转移接续需要准备啥材料?”……当天上午10时许,活动有序开展,宣传展位前已有不少市民前来咨询。阳光明媚,海风拂面,工作人员热情解答,市民们收获满满。

  随后,大家从幸福门广场向刘公岛码头出发,开展“环境靓化”志愿活动。工作人员组成社保政策流动宣讲团,边走边向沿路市民分发社保政策宣传资料,解答相关社保政策的疑惑。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个。在宣讲政策的同时,大家还主动捡拾沿路垃圾,传递文明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威海市社保中心党总支、团支部开展此次活动,是创新打造“社保党建联合体工程”的生动案例和有力诠释。今年以来,威海市社保中心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丰富“五彩”党建品牌内涵,增强社保系统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社保党组织的带动作用,联合合作单位、参保单位等党组织,构建社保党建圈,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

  下步,威海市社保中心将继续深入实施党建创新提升行动,通过“党建+服务”,打造党建引领、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的经办服务生态,推动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宋阳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