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威海首起违规出海捕捞案

2022-05-16 17:2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海警局在其辖区海域查获一艘涉嫌违规捕捞渔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9人,查获涉案渔船1艘,查扣涉案渔获物约6000公斤。这是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该局查处的首起违规出海捕捞案。

  5月10日,威海海警局执法舰艇巡逻期间,发现一艘辽宁籍渔船涉嫌违反禁渔期规定出海捕捞,执法人员随即喊话要求该嫌疑渔船靠港接受检查。待嫌疑船舶靠港后,该局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查取证。经现场勘验,该渔船存放大量作业网具,捕捞渔获物约6000公斤,涉嫌违反伏季休渔管理规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下步,威海海警局将强化辖区重点海域执法巡逻管控,加强与渔业部门协作配合,加大线索摸排力度,拓宽信息共享渠道,严厉打击伏季休渔期辖区内渔船违规出海作业行为,维护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吴汶津)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