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机关功模民警休养暨子女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2-08-02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钊铭 威海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和部、厅党委从优待警部署要求,有效传递市局党委爱警暖警、用心用情的关怀关切,8月1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功模民警休养暨子女夏令营活动在市人民警察训练中心举行开营仪式。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治博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市局政治部、警训中心负责同志,50名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功模民警及其子女参加此次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功模民警代表、功模民警子女代表分别发言,林治博同志为功模民警子女代表授旗并致辞,林治博同志强调,功模民警是在各自岗位上奋发有为、敬业奉献、做出突出成绩的榜样和标兵,是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学习的楷模,是孩子的榜样,更是家庭的荣耀,要持续发扬“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各自岗位上再立新功。一要感恩奋进,重整行装再出发。本次参加活动的功模民警均来自基层一线、来自实战前沿,都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要把荣誉当作鞭策,把关心化为动力,感恩奋起、不骄不躁、再接再厉,以更加实干拼搏的进取精神走在前、开新局。二要珍惜机会,感悟初心增动力。这次夏令营活动,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弥补民警们因工作忙碌缺少对孩子的陪伴与倾听,让孩子们见贤思齐、学有榜样、行有方向,激发强大内驱力,让同志们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三要启迪明智,朝气蓬勃勇向前。功模民警子女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夏令营活动的点点滴滴铭记在心,不负大好时光,时刻以功模父母为榜样,发扬公安队伍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健体魄、坚韧意志、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公安英模后代的殷切期望。

  本次休养在全省率先采取功模民警及子女共同参加的形式开展,期间将通过实践研学,榜样讲述,亲子活动,健康休养等多种方式,让民警子女了解父母的工作,体验父母工作的辛苦,通过“体验、感恩、榜样”教育,提高孩子们“自理、自护、自律、自学、自强”的实践能力,让孩子们能够更自信的茁壮成长。

  通过此次休养活动,功模民警进一步调养身心、凝聚力量,以最强担当、最实作风、最佳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