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桑达”来袭 山东威海海警局多措并举做好防台工作

2022-08-01 10: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妥善应对“桑达”台风来袭,避免引发辖区人员生命财产损失,山东威海海警局立即启动防台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组织人员收拢,补充备齐防台物资,同步开展防台演练工作,确保辖区出现灾情能够第一时间“拉得出、顶得上、打的赢”。

  “各位渔民朋友,我们是山东威海海警局执法员,请还没有上岸的留守渔民尽快上岸,5号台风马上就要来了。”在台风来临前夕,山东威海海警局深入辖区码头停泊点进行防台宣传,紧急劝返辖区渔民群众撤离到陆地,协助渔船民检查船舶设备、转移物资、加固缆绳,加强与辖区码头负责人沟通联络,通知各渔船民及时做好防台措施,并通过卫星船舶系统查看在外渔船情况,第一时间利用卫星电话、北斗短信等方式对货轮及养殖区船只进行劝返避风,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桑达”来袭,海警提醒广大渔船民群众:台风过境,在海上如遇突发险情,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

  (通讯员 韩刚 王禹)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