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口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3-07 14:5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3月3日上午,乳山口派出所深入乳山口镇中心学校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活动中,宣讲民警运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同师生们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如何有效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杜绝校园欺凌事件;如何有效拒绝不良风气,净化校园环境;如何预防网络犯罪,提防电信诈骗。通过以例说法、以事明法的方式,强调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并充分利用互动的方式,活跃宣传氛围,调动积极性。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为警校联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乳山口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强化校园以及周边的巡逻力度,重拳打击校园欺凌行为,用实际行动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 杨剑宇)

初审编辑:刘爽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