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发布精致城市建设六项地方标准

2021-02-23 15:3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蔡欣洋 威海报道

  2月23日上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威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精致城市建设地方标准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提问。

  随着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亟需一个涵盖全面、科学合理、便于操作的指标体系来真正体现精致城市发展水平。本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发布了《威海市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等相关文件,为精致城市建设工作实行科学化管理提供重要保障。

  此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威海市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和《威海市城市道路综合整治技术导则》、《威海市沥青及水泥混凝土路面养护技术导则》、《威海市城市道路人行道建设技术导则》三项市政导则以及《威海市小游园建设管理技术导则》、《威海市城市园林绿化养护技术导则》两项园林导则,为精致城市建设提供了技术支撑(以上六项标准简称《标准》)。

  其中,《威海市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主要用于指导制定和实施精致城市建设相关规划,结合区域环境、资源、经济及文化特色,通过城市体检的方式,定期对区域内生态环境、城市特色、公共服务、产业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找出精致城市建设短板和不足,系统提出相应对策措施,逐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目前《威海市精致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暂定一年试用期。

  《标准》编制定位为“使精致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可量化、可操作,让每个生活在城市的人都能切实感受到城市所带来的方便和温馨”,主要突出积极呼应精致城市建设新要求、严格执行现行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充分体现威海地方特色三方面特点。

  据悉,《标准》发布后,将形成由威海市住建局牵头,各区市主管部门以及各相关企业具体落实的上下联动工作格局。下一步,威海市会再推出城市立体绿化等五项技术导则,力争通过一系列城市建设管理标准的出台,以标准促规范、以标准促落实、以标准促提升,不断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