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网谈

口腔医院专家走进大众网 讲解"微笑行动"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7-13 10: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烟台市口腔医院专家走进烟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于雅莲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杜平功

    大众网烟台7月13日讯 (记者 胡昌辉 实习生 曹平) 7月13日上午,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杜平功、口腔健康服务中心主任于雅莲走进烟台大众网嘉宾访谈室,为广大网友介绍“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唇腭裂免费诊疗活动的相关情况,并解答有关唇腭裂方面的有关问题。

    “国际微笑行动”是专门为发展中国家患有先天性面部畸形(尤其是唇腭裂)的残疾儿童提供免费手术和配套治疗,由国际志愿服务医务工作者参与的非赢利性慈善机构。该机构具有全球最高整形外科专业背景,拥有一支富有爱心、技术一流的超过1万名国际医护志愿者参与的国际志愿医疗队伍(包括整形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儿科医生、正畸牙医、语音训练师、医疗记录和青年志愿者等)。每位手术医生年手术量在300例以上,经验极其丰富。至今,“国际微笑行动”已经在全球60多个国家为超过200多万的唇腭裂及其他面部畸形患儿提供了全面的医学检查,20多万患儿得到了免费的手术治疗。1991年,“国际微笑行动”在中国开展了首次慈善活动,至今已经为来自国内的2.3万多名唇腭裂孩子提供了全面的医学检查,为2万多名贫困患儿提供了免费的手术治疗。

    2009年,烟台市口腔医院与微笑行动(中国基金)首度携手开展了“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唇腭裂免费诊疗活动,共接受来自烟台各县市区以及黑龙江、安徽、内蒙古、江苏等地的患者191名(最大60岁,最小6个月)。经过前期的病例筛查,由烟台市口腔医院医护人员与“国际微笑行动”来自美国、俄罗斯、菲律宾、澳大利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3名医疗专家,共计为101名唇腭裂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

    为使更多唇腭裂患儿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诊疗,摆脱痛苦,绽放微笑,使他们走向新生活,在各级卫生部门、民政部门、计生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2年,烟台市口腔医院与国际微笑行动组织、微笑行动(中国基金)再度携手合作,共同开展第二次“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活动。2012年3月21日上午,“国际微笑行动在烟台”唇腭裂免费诊疗活动启动暨微笑行动慈善义工服务队授旗仪式举行,该活动为烟台市口腔医院6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之一。

    据悉,7月中下旬,烟台市口腔医院将向上级有关部门递交各项活动申请。8月份安排好所需物品以及床位,并联系好相关人员餐饮、住宿等。9月5日,“微笑行动”专家团将抵达烟台,9月6日活动开幕式和筛查活动将举行。9月7日—10日为正式手术时间。

    据统计,截止到7月10日,共接受来自烟台市各县市区以及安徽、江苏、福建、吉林、河南等省市的报名患者170余名,与2009年相比,预计今年的报名人数同会有所增长。

胡昌辉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