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千帆竞发!威海开海了!

2023-09-01 17: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彬 威海报道

  黄渤海伏季休渔季终于结束,沉寂了4个月的渔港码头恢复了热闹与生机。今天,威海正式开海啦!

  加冰、补网、修船、注油料、添物资……威海各个港口的码头上、船只里,渔民们紧锣密鼓地忙活着,做好各种开海前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每年到了给船加冰的工序,就意味着准备工作进入尾声。渔民们整装待发,迎接近海捕捞的黄金时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风里,船桅上的红旗猎猎作响,平安竹迎风摇摆。听着欢快的渔家号子,心怀感恩和敬畏,期待鱼虾满仓的收获。

图片

图片

  “开海当天,各家的讲究和习俗都不尽相同。不过渔民普遍非常重视第一网,会按照老一辈留下来的习俗,准备一些贡品,祭拜龙王,祈求今年的丰收。”渔船实际负责人董立军说。

图片

图片

  渔业部门深入各个港口、码头,进行几轮全面的安全检查和安全作业知识宣讲。有海洋渔业部门的安全检查,对于渔民来说,就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

图片

图片

  9月1日12点,随着开海号令响起,停泊在荣成市石岛渔港码头的1800多艘渔船开赴大海千帆竞发、出港追“鲜”,汽笛齐鸣,浪花飞溅!

图片

图片

图片

  威海远遥中心渔港,渔民们开启新一轮的耕海征程。休整了四个月的大海,将用沉甸甸的渔网来馈赠勤劳的威海渔民。

图片

图片

图片  黄子腾 摄

  撒下“金秋第一网”,捕捞“开海第一鲜”。海阔鱼肥忙捕捞,人欢鱼跃迎丰收。等到渔船归来时,已是满船鲜活。

图片

  肥硕的蟹、结实的螺、欢腾的鱼虾、舞动的八带……“众鲜”即将占据威海人餐桌的“C位”,海鲜人的“春天”来了!

图片

图片

  今日开海,祝所有出海渔民:一帆风顺、满载而归!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