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家乡“打卡地” | 威海市小镇村:森系风超治愈!

2023-09-29 10: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彬 王昱蓉 威海报道

  国庆假期不远游,记者带大家寻一处美丽乡村,在威海市环翠区嵩山街道小镇村体会“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

  一座镶嵌在山体上的一颗宝石,依山为势,依断面为景,坐在斜坡观众席上,俯瞰着舞台下方的绝美景色,仿佛置身于大自然的怀抱,沉浸在演出中,仿佛与演员一同奏响了一曲华丽的乐章。

  这里,是石窝剧场。

  它原本是上世纪60年代村民采石盖房遗留下的废弃采石场,是一道裸露的环境伤疤,2019年,我们聘请中央美院设计,整体建设采用罗马建筑风格。这种风格注重对称、大气和宏伟,非常适合打造一个独特的舞台。下方是200多平方米的“石屋咖啡”,提供了一个休息的场所,供观众在观赏演出时享受咖啡和小吃等,与舞台共同形成了天然的户外音乐剧场,更构成了一个独特的艺术空间。

  石窝剧场的诞生首创了生态修复的新模式,是整个小镇村将生态修复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的缩影之一,同其他特色项目一起,构成了天蓝、水清、山绿的整体生态景观。

  想了一百种秋天的文案,都不及一场露营的美好。一起来星河露营地露营吧。三五好友作伴,逃离城市灯火,在自然风景里,感受一夜乌托邦。

  星河露营地以探索真自然为主题,设有多种活动区,支持自带烧烤设备入营,是一家温馨有氛围的露营地。在这里,有山泉水汇集,绿草如茵,荷花盛开,白鹭歇脚,冬天也可以与朋友相约滑雪。更有射箭 飞盘 足球等运动区域 还有可以垂钓,摸螺。有篝火、乐队、美食美酒,与朋友共赏繁星闪烁,总有一种欢乐属于你。

  在漫天星斗下,流萤提灯入梦,星河露营地,带你做烦恼的“漏网之鱼”。

  想要在小镇村住一晚,选择清雅轩民宿准没错!这里是个经过精心打造的世外桃源!“一户一品”各具特色的民宿,充满浓浓的自然气息,住宿环境舒适,设施齐全,园林景观更是让人拥有直接对话大自然、享受慢生活的美妙体验。

  还有一个超棒的乐园——禹星源田园综合体。民宿酒店、采摘园、农家乐、咖啡厅等等,应有尽有!你可以在这里体验农耕乐趣,采摘新鲜的农作物,还可以尝尝农家饭菜,简直是一次绝佳的农村体验!这里不仅可以体验乡村生活,还可以尽情享受美食和自然景观,如果你喜欢户外活动,还可以尝试一下素质拓展和汽车露营,绝对让你流连忘返!

  按照“全域规划、整体设计、一体打造”的思路,小镇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走出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文旅产业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特色发展道路,让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一步一景,小镇村已经成为了诗和远方的代名词;面向未来,将进一步打造村强、民富、景美的中国式现代化和美乡村。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