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满山海·威你而来 | 贴心医保+威你保广场文艺演出晚会顺利举行

2023-09-03 12: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邓慧慧 威海报道

  秋月朗照,丹桂飘香。9月2日晚7时许,由威海市医疗保障局主办的“爱满山海·威你而来”贴心医保+威你保广场文艺演出晚会在威海市人民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共有11个汇演节目精彩亮相,涵盖了合唱、舞蹈、快板、舞台剧、诗歌朗诵、小品、歌舞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演出在威海市医保局快板表演《人民医保为人民》中拉开帷幕,各个节目的表演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演绎将现场气氛一次次地推向高潮,赢得全场阵阵掌声。小品《家访》等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宣传了国家医疗保险政策,扩大医保政策知晓度,提高了威海市城乡居民参保的积极性。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热情洋溢、优美动人,文艺汇演在大气磅礴的合唱《祖国你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近年来,威海市医疗保障局着力打造“贴心医保”服务品牌,将医保服务送达群众身边。自2021年上线以来,“威你保”迅速得到广大市民的认可,项目获评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举办的2022年多层次医疗保障协同创新专项优秀案例,打造的“医保+商保”融合发展服务模式入选“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揭榜挂帅项目库”。

  在威海市医疗保障局、威海市财政局的指导下,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威海监管分局监督下,在11家共保体保司不懈努力下,2023年“威你保”正式上线发布,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威你保”再次重磅回归。

  2024年的居民基本医保集中缴费期已经从昨天正式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还是450元和650元两个档次,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先参加基本医保之后再购买威你保,双重保障更稳妥。

  2023年威海市医保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威海监管分局等部门指导“威你保”共保体承保机构对产品进行了全面优化,22周岁(含)及以下人群缴费标准降至39元,医保政策范围内、医保政策范围外两部分住院费用的免赔额均降低至1.6万元,新增免费异地住院手术安排服务,新增连锁药店购药优惠服务。从现在起至9月25日,威海市职工或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均可通过“威你保”官方微信公众号完成在线参保。

  2023年度的威你保,不止是产品和服务持续升级,本年度主承保单位泰山保险还牵头共保体,与威海农商银行共同推出“威你保”专属联名卡,这也是全国首张惠民保银保联名卡。威海市民通过威海农商银行“威你保”联名卡购买“威你保”即可随机立减10-39元,此外还有包括购药、加油、微信花费、出行、微信首绑在内的五重好礼回馈。威海农商银行各支行网点均可办理,为参保人带来更多优惠和福利。

  下一步,“威你保”将与其他共保体成员齐心合力,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服务品质,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和效力,不断提升惠民保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让惠民保真正惠及广大民众,增进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初审编辑:江明霖

责任编辑:郑云歌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