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开展企业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检查

2020-06-12 16:2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英英 通讯员 张雁明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加快国家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近日,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部分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

  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据《职业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试点工作要求,对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档案、劳动者健康监护档案、人员培训、危害因素检测,以及企业作业现场的职业健康防护用品配备与从业人员正确佩戴、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法制观念淡薄,对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没有履行《职业病防治法》规定的义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进行了立案查处,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乳山市将强化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探索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工作,压茬推进,精准执法,动态管控,总结经验,确保国家职业卫生分类分级监督执法试点工作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