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启用

2020-06-30 11:14: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英英 通讯员 李煜 威海报道
  为有力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荣成市人民医院投入200余万元,全力推进新发热门诊建设。经过合理规划和加紧施工,6月28日,符合院感防控要求,高标准、高规格的新发热门诊正式启用。

  新发热门诊位于荣成市人民医院综合病房楼附属楼一楼西侧(西门内侧),总面积约350平方米,设有三区两通道,洁污分区合理。门诊设两个诊室,就诊遵循一人一诊室原则,严防交叉感染;设置三间隔离留观室,设有独立的新风系统、卫浴间,配备双门密闭传递窗、视频呼叫系统等设备,实现对留观患者的“零距离”守护。发热门诊候诊区、诊室等区域均安装空气消毒机或采用移动式紫外线消毒车进行空气消毒。另外,还设置独立的挂号收费处、化验室、治疗室、药房等区域,杜绝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新发热门诊现有医护人员31人,均经过严格的专业培训。科室每周一进行业务理论学习,每周四固定进行科内实际操作演练,重点强化对新冠肺炎患者筛查、感染风险危险分层的培训,加强针对性防护演练。对于普通发热患者依据病情危险程度进行分级、分层、分类管理,不断优化诊疗流程,切实做到沟通及时、诊疗同质化,同时派专人负责开展并记录每日空气、物表、器械、地面消毒及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有效提升门诊管理水平及接诊处置能力。

  新发热门诊开诊后,对发热患者的分流速度明显加快,诊疗路径进一步优化,有效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落地生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更有力的“前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