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举办电梯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2020-06-30 11:2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英英 通讯员 李煜 威海报道
  为有效预防、控制和消除电梯突发意外事件,培养训练有素、安全快捷的电梯事故应急处理团队,确保电梯乘坐人员的安全,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情景预设为综合病房搂1号电梯突发断电故障,电梯停滞在4至5层之间,有5人被困在电梯内,其中一人有昏倒症状,急需救援。电梯操作员第一时间利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报警号码向外求救,电梯24小时值班人员及总务科电梯运行安全管理员立刻接收到相关信息。医院迅速启动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电梯维保单位和医院急诊科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救援,保卫科第一时间设置了电梯故障围挡,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按照电梯救援程序,维保人员首先赶赴电梯机房判断故障电梯轿厢所处具体位置,并立即切断总电源,完成松闸、平层盘车等救援操作,并及时向现场指挥人员报告操作进展情况;与此同时,医疗救护人员在电梯口待命,准备第一时间对电梯轿厢内被困人员进行救护;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后,维保人员迅速排除故障,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本次演练特邀荣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电梯维保公司、湘卫医管相关人员配合,医院总务科、保卫科、急诊科、办公室等共同参与,切实提高了相关部门及科室之间应对特种设备突发事故的协调指挥、配合联动和抢险救援能力,为乘客的乘梯安全系牢“安全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