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溺水急救演练

2020-06-30 11:29: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姜英英 通讯员 李煜 威海报道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增强医护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医护人员应急处置流程,近日,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办公室、保卫科等部门联合开展溺水急救演练。

  演练模拟急诊科接到威海120指挥中心报荣成海水浴场发生人员溺水,在接到电话,急诊科值班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员赶往某海水浴场溺水人员位置。急诊科接诊患者后,首先现场评估患者生命体征、实施救治,此时溺水者颈动脉搏动消失,已无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行双人心肺复苏术,5个循环后,患者呼吸、心跳恢复,行进一步生命支持并转运至医院。演练结束后及时做好医疗废物的处理、终末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此次演练过程快捷高效、紧张有序,展示出荣成市人民医院急救人员较高的专业素养,也进一步规范了医护人员的应急处置流程,锻炼了应对溺水事件的实战能力。

  荣成市人民医院医生提醒,暑假将至,家长一定要强化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监管力度,杜绝溺水事件发生。若发现溺水,请立即拨打120,与此同时,应立即给予心肺复苏,头偏一侧,防止误吸,保持气道通畅,为抢救成功争取宝贵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钱昱昕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