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人民医院捐建“希望小屋”,护航儿童成长

2020-08-07 22:3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淑红 通讯员 张海超 威海报道

  为积极助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近日,共青团威海市文登区委向全区各级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募捐倡议。

  威海市文登区人民医院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全院干部职工捐款捐物,传递爱心,助力公益。全院上下掀起了为爱传递,让爱同行,用爱抚慰的捐献热潮,仅用几天时间便筹得爱心捐款万余元。医院职工们自发拿出了家中闲置的九成新的夏季被褥、枕头、床单、衣服、文具等,并仔细清洗晾干,送给贫困家庭。

  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文登区人民医院为威海市文登区泽头镇徐家村一贫困家庭捐建2间“希望小屋”。并派专人打前站,到这个家庭进行义诊和卫生环境清理,为打造全新的“希望小屋”做好前期工作。

  白求恩医疗服务志愿队

  文登区人民医院白求恩医疗服务志愿队的8名志愿者带着全院的嘱托和祝福,专程来到老人家里。虽然在照片中见过这个贫困家庭,但真实看见后,志愿者们还是大吃一惊。破破烂烂的家里,随处可见的垃圾和废品,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孩子房间里的床竟然是由几块石头当底座,几块木板做床板,不知道从哪里捡来别人不用的席梦思做床垫,上面铺着黑乎乎的褥子,还有几床油腻污渍的被子。伸手一摸,被子和褥子潮乎乎的都能泛出水来。这样的睡眠条件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疾病制造机。整个卧室里光线不好,四处返潮,地是湿的,墙壁是湿的,蚊虫横行,苍蝇乱飞。这样的环境怎么能住人?这是志愿者们的一致感受。

  志愿者们帮老人清理房屋

  随后大家一起开始了对改造希望小屋的前期清理工作。他们将床铺拆除,搬走了石头、砖块、木板、床垫等屋里所有的物品,扫垃圾、刮地面,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收拾出来的垃圾和废弃物品足足装满了两车。志愿者们将医院全体干部职工捐赠的书包、衣服、枕头、被褥等转交给了老人和孩子,老人激动的一个劲地表示感谢,孩子手捧着新书包脸上乐开了花。

  志愿者们为老人义诊

  卫生环境清理完毕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和他的女儿测量血压、血糖,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老人群体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对他们的健康咨询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指导老人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文登区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将房间清理干净后,文登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开始着手改造小屋,他们为小屋修缮了屋顶、铺设了地面,配置了干净的双人床、宽阔的书桌、整齐的书柜、新做的衣橱,还安装了崭新的窗帘和学习台灯,彻底解决了孩子没有独立生活空间和无法正常学习的难题。

  文登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贫困家庭、关注贫困人群、关心贫困儿童,既是责任也是使命。这是医院捐建的第一间希望小屋,第二间小屋也将于近期顺利完工。文登区人民医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困难家庭切实感受到来自党、政府、社会的重重温暖,用实际行动践行助人为乐的志愿精神,不断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文登区人民医院捐建“希望小屋”,护航儿童成长

    为积极助力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青团威海市文登区委向全区各级组织、企业和爱心人士发出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募捐倡议。[详细]

    08-07 22-08大众网
  • “业务院长”郝正魁:培养业务骨干,才能真正帮助老百姓

     编者按: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助力健康扶贫,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健康威海”建设深入发展,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二级以上医院的优秀卫生人才到扶贫重点乡镇和薄弱乡镇卫生院担任“业务院长”,旨在帮助薄弱卫生院提高管理能力和[详细]

    08-07 22-08大众网
  • 威海市立三院专家提醒:总是眩晕,可能是患有耳石症

    近日,51岁的陈女士,在床上翻身,特别向右侧翻身时,总是有短暂性眩晕发作,这个症状反反复复折磨她了一个周,在县城住过院,用了许多药物,症状也不见好转,后来经人介绍来到威海市立第三医院神经内科就诊,经专家治疗,目前已恢复良好。[详细]

    08-07 21-08大众网
  • 威海市立三院开展庆“八一”拥军义诊及讲座活动

    为庆祝八一建军节,近日,威海市立第三医院党委副书记于战涛带领心理咨询科、骨科、内科、康复室等科室共8名医护专家,走进威海武警某部队,为部队官兵进行健康义诊及心理讲座。[详细]

    08-07 21-08大众网
  • 威海市中心医院领导深入一线 督导创城工作落实落细

    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为加强问题排查,全面对标达标,8月6日下午,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纪委书记侯建华带队,医院党委办公室、院办、门诊部、公共卫生科等科室负责人参加,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对医院创城工作及[详细]

    08-07 09-08大众网
  • 石岛医院成功完成急性肾动脉血栓溶栓取栓术

    日前,石岛医院成功完成数例肾动脉血栓溶栓取栓术,深受患者及家属信任与好评。自成立医共体以来,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介入团队专家的带教指导下,石岛医院介入学科发展迅速,在神经血管介入、外周血管介入、综合介入等微创治疗领域均收到明显成效,现已独立完成各类介入[详细]

    07-13 07-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