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获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2020-08-12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2020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威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被评为全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先进单位,受到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联合通报表扬。

  在2019年全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药物滥用报告和监测综合指标考核中,威海市药品质量报告评估综合得分分数、药物滥用监测报告数均居全省第三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百万人口报告数、化妆品不良反应百万人口报告数分别居第一、第二位,药品和医疗器械风险信号挖掘数居全省第四位,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测评价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据悉,威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威海市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及药物滥用监测和安全性评价工作。近年来,威海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紧紧围绕药品监督管理重点及工作目标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己任,绷紧责任弦,筑牢“两品一械”(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安全监测网,在积极收集“两品一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报告、提高报告质量的同时,着力提升风险预警监测能力,加强风险信号监测及核查,对收集到的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及时进行审核、分析、评价,对疑似不良事件认真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提出风险管理建议,为“两品一械”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通讯员 王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亭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