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举办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班

2020-09-22 17:1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刘茹 通讯员 李敏 威海报道

  9月18日,乳山市举办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点传染病防控专题培训班。乳山市各镇(街道)、滨海新区、经济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市属国有企业、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及卫健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乳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曹庆范进行授课。

  培训主要围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管理与处置、流行性感冒预防、艾滋病预防三方面进行。培训会上,曹庆范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概述、应急管理原则、现状与社会经济影响、公共卫生应急职责与特点改革与创新、应急工具-现场流行病学等方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山东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现状,着重指出突发事件处置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健康、社会稳定。“相关工作需大家勠力同心,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努力完善全市疾控共同体建设,进一步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自觉性、紧迫感,营造真抓实干、奋发作为的工作氛围,强化责任感,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扎实实推动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曹庆范说。

  曹庆范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乳山市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为全力做好乳山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重点传染病防控任务,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重点传染病造成的风险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