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健康,乳山市大型义诊活动周拉开帷幕

2020-09-29 04:1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基层健康宣教,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践行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威海市乳山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乳山市各医疗单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义诊活动。

  乳山市卫生健康局

  9月21日,乳山市卫生健康局组织乳山市人民医院、乳山市中医院相关科室医生,在乳山市人民广场开展了健康义诊周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增强群众的卫生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不少外地口音的市民也前来咨询,乳山市人民医院和乳山市中医院的医生耐心接待,认真回答市民的病情咨询等问题。同时为前来义诊的市民免费测量血压,为高血压、糖尿病群众在饮食、用药、身体锻炼等方面进行健康指导,免费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全面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病防治及健康保健知识,增强老百姓健康意识、防病意识。一上午的时间,共为市民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00余份。

  乳山市妇幼保健院

  乳山市妇保院组织医疗服务队到育黎镇藏金矿开展"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护理人员为村民测血压,引导血压异常者去内科医生处详细了解高血压病的管理和治疗,解答村民的疑问,向村民普及健康知识,让百姓真正受益。同时,护理人员向广大妇女朋友发放“妇幼健康知识知白纸”,宣传规范体格检查的重要性、孕期常见病预防的方式、饮食锻炼及婚孕前查体的意义。告知村民妇幼健康项目的惠民政策和放取环的具体注意事项。护理人员为村民认真诊断,耐心回答村民问题,受到村民的赞扬与肯定。

  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

  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到扶贫村——岛子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服务百姓健康”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主要以农村优抚对象、残疾人、低保对象、农村贫困人口等人群为重点,使群众能够就近得到优质医疗服务。医院成立了由两名医生、两名护士、一名公卫人员组成的医疗小组,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与初步筛查、诊断及治疗,并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当地群众感慨地说:“这种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病的活动就是好!”

  乳山市诸往镇卫生院

  乳山市诸往镇卫生院组成医疗队,到辖区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的义诊活动。医疗队临时搭建了义诊活动场所和健康教育咨询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义诊,为贫困户建档立卡,并耐心的向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宣传和解答有关医学保健知识。前来寻医问诊的乡亲们络绎不绝,医护人员依次耐心解答。并为每一位就诊咨询者测量血压、讲解病情,进行健康教育,积极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并提供健康指导。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农忙季节,还能来为我们老百姓提供服务,现在的服务政策真是太好了!”

  乳山市午极镇卫生院

  9月6日上午,午极镇卫生院医疗队来到午极镇石字岘村进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健康义诊。义诊现场,医疗队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中医切脉、发放健康材料及宣传健康知识。活动现场老年人居多,医疗队员们还为群众普及了心血管疾病等健康知识,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服务百姓健康,乳山市大型义诊活动周拉开帷幕

    为加强基层健康宣教,提升公众防护意识和防护水平,践行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威海市乳山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乳山市各医疗单位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义诊活动。[详细]

    09-29 04-09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疼痛科收到患者送来的两面暖心锦旗

    近日,威海市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疼痛科医护人员收到了患者家属送来的两面锦旗,一面上写着“医德高尚 医术精湛”。另一面上写着“无私奉献 团队楷模”。患者家属对医生们的尽心治疗、护士们的细心照顾给予了高度赞扬,患者女儿说:“正是有了你们亲人般的照料,我父亲才[详细]

    09-29 02-09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双城同创、共建共享”

    近日,威海市荣成市双城创建进入冲刺阶段,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主要领导亲抓,要求“责任全覆盖、创卫无盲点”。医院增设了文明卫生共建标语、母婴室指示牌、健康指导广告牌、新冠相关知识、季节性传染病知识等看板20多个;医院出入口、门诊等增设医疗垃圾桶20余个并于[详细]

    09-09 11-09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感动式服务”受赞誉

    近日,荣成市虎山镇老干部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专程到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为医院党委送来了精心制作的大幅感谢信,为查体科全体医护人员送来了锦旗 “人世间的白衣天使 新时代的健康卫士”,对石岛医院党委开展的“感动式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医院在老干部医疗保健方面[详细]

    09-29 01-09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驻村工作站守护百姓健康

    近日,石岛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接诊了一位来自镆铘岛的患者。前段时间,患者刘先生通过医共体四级联动的方式得到了有效的救治,他在复诊时高兴地说道:“血糖降到6.4啦,我原先空腹血糖31.7,幸亏咱石岛医院镆铘岛工作站,大病给联系大医院,小病当场就给治好了,那真是老[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
  • 石岛人民医院:医患再相遇,续写暖心故事

    近日,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心内科收到了一封来自82岁北京患者的亲笔感谢信。信中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心内科医师姜连玉及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我要特别感谢姜连玉大夫救了我一命,我在北京虽然医疗条件好,但是在几十年的看病经历中真的没有遇到这么耐心负责的白衣天使![详细]

    08-27 01-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