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卫人民医院拧紧发条,常态化防疫不放松

2020-10-13 15:00:00 来源:  作者:

  秋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10月12日上午,威海卫人民医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均参加会议。

  会上,威海卫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永传达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防控会议精神,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毫不懈怠地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不断完善管控机制,守好自己的阵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永要求,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实确保各项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重点人群,尤其是往返青岛人员的排查检测工作;预检分诊工作要做实、做细,所有进入医院的人员严格实行“一看一测一查一问”(看是否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询问流行病学史),最关键是要询问发热患者是否去过疫区;住院患者严格实行“一人一陪护”制度,各病区完善二次预检分诊,探视人员不得入内;加强住院患者管理,患者和陪护人员不得随意出入医院,任何进入医院人员均需佩戴口罩;核酸检测标本采样操作要规范,戴好防护面罩;CT、化验等医技科室一定要防护到位,规范流程,严格规范终末消毒;各岗位要尽职尽责把工作做好,要加大督导力度,督查到位,关键岗位要做好全面督导、防控,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做好宣传培训工作。

  威海卫人民医院院长赵军在会上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日不可放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虽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是当前疫情防控仍未完全胜利、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的风险丝毫不容忽视,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从措施上抓好落实,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持续而有力地抓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威海卫人民医院相关专家提醒,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常态化防控阶段,为方便广大市民安全、便捷就诊,请您提前做好规划,错峰就医,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正确佩戴口罩并在门诊预检分诊处主动出示您的“健康码”,主动告知是否存在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体征,告知是否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史及疫情高发地区旅居等流行病学史。(通讯员 王海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拧紧发条,常态化防疫不放松

    秋冬季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10月12日上午,威海卫人民医院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均参加会议。[详细]

    10-13 15-10
  • 威海卫人民医院“中秋、国庆”的假日守候……

    国庆偶遇仲秋,在举国欢腾,阖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作为城市健康的守护者,威海卫人民医院的医护们依旧默默坚守岗位,用最质朴真挚的方式为祖国庆生。[详细]

    10-10 10-10大众网
  • 荣成市石岛人民医进行精细化管理督查,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医院

    为更好贯彻落实荣成市卫生健康局“医德医风医技攻坚提升年”及“利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提升行风建设水平”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于海港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对医院门诊相关工作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旨在优化病人就医体[详细]

    10-20 09-10大众网
  • 感动!一封书法感谢信架起了医患暖心通道!

    很多时候,患者为了表示对医生的感谢,经常想给医生送点“礼物”,每当此时,威海卫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李新刚都会严词拒绝。然而近日,面对一位患者的礼物,李新刚却开心地收下了,这是一块写有“妙手仁心,医中翘楚”的匾额,患者亲手所书。简单的八个字,却架起了医[详细]

    10-20 08-10大众网
  • 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流程及注意事项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满足社会各界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需求,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要求,推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荣成市石岛人民医院本着优质服务的原则,进一步简化核酸检测流程,缩短群众等待时间,现将优化后的检测流程[详细]

    10-20 08-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