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医院党员干部与帮扶户“心连心”,传递温暖解民忧

2020-11-16 10:0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威海市中心医院坚持深入基层了民情、解民忧,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行业优势,提升服务水平,确保各项帮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助力脱贫攻坚!

  “全市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开展以来,威海市中心医院积极响应,从民情民意出发,不断强化院内外服务提升。11月9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邹东明带领班子成员分三组分别到高村镇鞠格庄村、河西村和香山村开展调研和走访慰问活动,针对一对一帮扶的10户贫困户,对家庭收入、医疗保障、住房安全、饮水等的各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对再次进行了逐人逐户走访,考虑到贫困户生活拮据,又恰逢秋冬呼吸道疾病易感季,为他们送去了感冒、消炎、咳嗽等常用药品。并针对贫困户个性化需求,积极联系区扶贫办、区残联为肢体残疾、智力障碍的两户贫困户办理了残疾证,重新理顺明确了两户慢病信息登记,确保贫困户享受的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做到察民意、解民忧。

  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与村扶贫工作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发放调查问卷,以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对医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提升精准扶贫成效和为民服务水平奠定了基础,确保真正把扶贫工作做到群众心坎里。

  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威海市中心医院还定期到包扶村调研,并派第一书记驻村开展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每年为包扶村投入6万元改善基础设施,今年结合高村镇政府意见,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40盏,更换广播喇叭6个,帮忙清理村里卫生死角。

  适时组织医疗专家到村开展送温暖、送健康活动。测血压、测血糖,对群众进行健康宣教,免费为诊治群众发放药品,用实际行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帮扶责任人每月到户走访一次,了解贫困户现状,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针对有需求的贫困户送去常用药,开通“来院就医绿色通道”,三大节走访慰问,送去慰问品及节日祝福。

  积极开展健康扶贫宣传,发放宣传《健康扶贫明白纸》,将威海市中心医院健康扶贫政策“先诊疗、后结算”、住院“医疗机构减免”、“一站式”结算政策等特别是针对贫困患者的优惠政策,普及到广大贫困户手中、家中、心中,提高贫困户政策知晓率。此外,威海市中心医院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干部作风大改进,精致服务惠民生”,群众的期盼就是努力的方式,威海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履行公立医院的责任担当,在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做出积极贡献。(通讯员 由佳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