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量 威海市中医院邀请省立医院专家来院进行品管圈培训

2020-12-05 17:2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佩佩 通讯员 张萌达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增进威海市护理人员对品管工具的认知,提高品管工具的应用能力,促进中医护理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上持续进步,威海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暨威海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骨科护理专业委员联合举办了品管圈相关实践的培训班。专委会邀请了山东省立医院护士长王伟进行讲座,威海市各医疗机构约二百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由威海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刘永芳主持。刘永芳对主讲人王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质量管理工具实在是护理管理者的一个良好抓手,学会用数据而不是拍脑袋说话,是目前基层护理管理者面临的最大挑战,由于各单位熟悉的是问题解决型品管圈,对课题达成型品管圈尚未进行过有效尝试,因此特举办此次培训班为各位同仁提供帮助。

  刘永芳主持会议

  随后王伟以《课题研究型品管圈临床实践》为题展开讲座。王伟从医院开展品管圈管理的必要性切入,表示如今医院发展已由规模扩张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医院管理也从粗放的行政化管理转向科学的精细化管理,为缩小群众期望与医院服务水平之间的落差,品管圈的实践势在必行,是全员参与质量管理的有效手段。

  王伟进行讲座

  王伟介绍,同一工作现场、工作性质相似的基层人员自动自发的进行品质管理活动所组成的小组称为品管圈,其终极目标是促进质量的持续改进。对比问题解决型品管圈,课题达成型品管圈侧重于达成更高的目标,在问题发生之前就制定出相应方案避免问题发生,而非出现问题后再进行解决,可以大幅度提升现状水准,提高群众满意度。面对快速发展和变化繁多的社会现状,品管圈可有效帮助医院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管理。

  与会人员合影

  威海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威海市中医院将深入开展品管圈实践活动,使医护人员牢固掌握品管圈的相关要求,提高医院管理水平,通过品管圈,有效提升医院服务质量,继续提高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提升服务质量 威海市中医院邀请省立医院专家来院进行品管圈培训

    为进一步增进威海市护理人员对品管工具的认知,提高品管工具的应用能力,促进中医护理工作在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上持续进步,威海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暨威海市护理学会中医、中西医结合、骨科护理专业委员联合举办了品管圈相关实践的培训班。专委会邀请了山东省立[详细]

    12-05 17-12大众网
  • 有人循光而行,而有人本身就是一束光

    都说用27年的时间做一件事,难;在27年间不断创造生命的奇迹,更难;但是,他做到了。[详细]

    12-04 14-12大众网
  • 提升满意度 把献血者的点滴感受作为检验服务的“第一标准”

    威海市中心血站以献血者和用血者需求为导向,以“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为目标,在全站深入开展“推进作风大改进、提升群众满意度”行动,引导全站干部职工从细节入手,将服务意识贯穿采供血工作各个环节,强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以务实举措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详细]

    12-04 12-12大众网
  • 威海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正式开馆

    12月3日上午,威海市红十字生命健康安全体验馆举行开馆仪式,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高书良,山东省红十字会赈灾救护部部长王永君,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出席仪式,祝贺开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和[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
  • 转作风 促提升丨威海市立医院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群众家门口

     在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广泛深入听民声,主动靠前服务解民忧、暖民心。近日,得知有残疾人朋友需要做核酸检测,但来医院不方便时,威海市立医院立即主动联系对接,医务志愿者专程到环翠区竹岛社区长城爱心大本营为15名残疾人士进[详细]

    12-03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