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医院纪小美: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为眩晕患者健康谋福祉

2020-12-11 10:0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从开展中医治疗耳鼻喉科疾病,到致力于眩晕的中西医诊疗,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二科主任纪小美参加工作9年来,在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一直不懈前行。

  据了解,2011年,纪小美毕业分配到市中医院。在来之前,她在山东省中医院实习过,而且师从著名中医耳鼻喉专家汪冰,这让她对开始工作后大展身手充满了渴望。在市中医院,纪小美沉下心来,发挥自己中医学研究生的优势,在院领导及科主任的支持下,坚持将所掌握的中医特色疗法应用到临床。

  “我最先开展的疗法就是汪冰教授传授的啄治法,用此方法治疗慢性咽炎、扁挑体炎,以及治疗因扁桃体、腺样体肥大引起的儿童鼾症等,效果非常明显。”纪小美介绍,该疗法方法简单,操作方便,无痛苦,且不需要任何麻醉,项目一经推出,便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普遍好评。这之后,她和同事们又先后开展了贴敷、雾化、穴位注射等中医特色疗法,其中贴敷、啄治法后来都成为了科室品牌。

  纪小美告诉记者,说起眩晕,大家通常都会认为问题出在头部,其实并非如此,引起头晕、眩晕的疾病可能有上百种,但需要患者找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针对于此,在纪小美来威海的第二年,科室决定成立眩晕诊疗专科。一天,医院副院长兼耳鼻喉科、眩晕专科主任倪志军找到纪小美说,准备派她到北京学习眩晕症诊疗技术。纪小美听后当时就答应了下来,因为她深知当时威海并没有专门治疗眩晕的医疗机构,如果自己能学成回来,加入到眩晕诊疗专科,对于那些医治无门的眩晕症患者来说无疑是福音。

  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扔下还没有断奶的孩子,纪小美便离开威海赴北京进修学习。进修期间,她克服了生活条件差、思念孩子等不利因素,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学习中,并最终用40天便完成了三个月的学习任务。在她学成归来,医院引进的眩晕诊疗设备也已经安装完成,纪小美来不及休息,便与同事们一起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经过发展,如今市中医院眩晕专科已经帮助了千千万万的眩晕患者,其中不少人来自全国各地。

  “在市中医院工作的9年时间里,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上,都得到了包括科室主任在内的医院各级领导以及同事、家人们的关心和支持。对于这些,我都铭记在心。”纪小美说,“唯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未来不断进取,不断努力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天的工作,才能回报大家的这份厚爱和信认。”(通讯员 张萌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