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 细致入微 默默奉献

2020-11-19 12: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作为医院默默奉献的护理群体,威海市中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用真心、诚心、细心、爱心,在专业护理岗位上践行着白衣天使的承诺,实现着自己的价值。

  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工作照

  近日,一名90岁的老奶奶,因为突发憋喘、精神萎靡,多脏器功能障碍,病情危重,在威海市中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老奶奶不仅呼吸衰竭、心力衰竭、多脏器功能障碍伴感染,而且基础病比较多,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胸腔积液、脑梗后遗症等,医护和家属都很清楚,这种疾病的预后极差,随时有生命危险,护理的难度可想而知。

  为了让老人得到很好的康复护理,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除了每天为老人实施细心的常规护理外,还特别指导、协助患者家属进行护理,教授患者家属常规的护理手法,如扣背排痰,推拿手法等,同时对患者进行心理干预,增强患者康复的信心,“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找我们”,护士不经意的一句话给患者家属留下深刻的记忆。“当我们手足无措时,是这里护士的坚持带给了我们温暖。”当患者病情好转,康复出院时,家属拉着护士长王丽的手,激动地说。

  据了解,威海市中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既承担着呼吸内科护理任务,也承担着内分泌科的护理。内分泌科病患,糖尿病患者居多,护士除了每天按规定为患者测量血糖、注射胰岛素外,还要根据病患的职业、年龄、身高、体重等制定个体化饮食标准,督导患者运动。“不少糖尿病患者认为糖尿病患者不会出现低血糖,所以当其出现低血糖症状时不会按照低血糖处理,正因如此,护士们会在糖尿病患者入院第一时间告诉患者低血糖有哪些表现,出现低血糖症状后应该如何处理。”

  威海市中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护士长王丽说,虽然平时护士也会反复宣教低血糖相关知识,但难免有患者不了解,有一次患者夜间大量出虚汗,是夜间巡视护士发现不对劲,考虑患者低血糖,后采取相关措施,患者症状好转。“这些都要求我们护士要更加善于观察,还要更多的细心和耐心。”

  众所周知,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是护理工作的重要部分,威海市中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护理组除了对患者进行常规健康宣教外,还根据科室患者不同,在内科病房内通过电视反复播放医护自己拍摄的正确使用吸入药物的视频,在内分泌科播放糖尿病、胰岛素的科普视频,对糖尿病患者进行胰岛素注射方法宣教。

  在护士长王丽的带领下,威海市中医院内科内分泌科护理团队的每一位护士都时刻把病人放在第一位,用真心、真情为患者服务,获得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张萌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智能化中药房赢点赞

    说起在中医院取中药,许多人想到的是高高的药柜和数不清的抽屉以及抓药医师忙碌的身影。而今,在威海市中医院,随着信亨全自动抓药机的引进,大大减轻了抓药医师的抓药强度,曾经传统的中药房已经改头换面,大踏步迈入了智能化时代。[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威海市心衰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为加强威海区域心衰中心建设,发挥医疗集团优势,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政策,让心衰患者得到更加规范化的诊治,12月13日,威海市中心医院牵头成立的威海市心衰中心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是国内第13家、山东省第2家地市级心衰联盟。[详细]

    12-15 11-12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纪小美: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为眩晕患者健康谋福祉

     从开展中医治疗耳鼻喉科疾病,到致力于眩晕的中西医诊疗,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二科主任纪小美参加工作9年来,在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一直不懈前行。[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微小创伤取得大疗效 又一医疗技术为患者带来福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微创”这一概念已深入到临床手术的各种领域,例如通过内窥镜、介入的方式进行手术,此类手术创伤小、诊断更加明确、治疗更加精准、恢复快、疗效好,更好的保障了患者的安全,用较小的创伤获取较好的疗效、较大的功能恢复。“在骨科和运动医[详细]

    12-14 09-12大众网
  • 2020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化与进展学术会议在海大医院召开

    12月12日上午八点半,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0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化与进展》学术会议在威海海大医院凤林院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报刊出版管理部、《医学综述》杂志社和海大医院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交流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山东省立医院心[详细]

    12-13 1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