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细节传递温暖 魅力源于奉献

2020-11-20 17:0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有人说,用自己的左手温暖自己的右手是一种自怜,而用自己的双手去温暖别人的双手却是一种奉献。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就是用自己的双手温暖别人双手的奉献者。多年来,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从点滴细节传递着温暖,彰显着白衣天使的魅力。

  妇产科护理组工作照

  “姐,看看您的宝宝多可爱,什么事情都得往前看,出院后记得好生照顾自己和宝宝哦。”近日,在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病房,妇产科护理组护士长隋红叶一边逗着宝宝一边和宝妈林女士(化姓)说着。“我会的,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帮助,我的生活才能渐渐步入正轨。”林女士感激地说到。

  据了解,林女士快到预产期时,家里突发变故,老人去世,丈夫受重伤,办理住院手续后,只有弟弟一个人过来陪护,家庭的变故让林女士每每独自流泪。了解到林女士的特殊情况后,妇产科护理组主动伸出援手,为林女士排忧解难,从进产房到病房护理,护士都悉心照护、陪伴,帮助产妇订饭、帮忙联系月子中心、对产妇进行心理疏导……细致周到之举温暖了林女士受伤的心,助力林女士成功分娩、顺利出院。“孕产妇是特殊的患者,其情绪与分娩、哺乳以及产后健康密切相关,安抚产妇的情绪是我们妇产科护理组的工作之一。”隋红叶说。

  据了解,产科属于高风险科室,为了做好突发急危重症的应对工作,除了常规的分层培训、业务查房外,每月两次的应急演练雷打不动,医生、护士、助产联合进行产科突发急危重症抢救演练,考核每个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另外,改变每晨一课方式,产科交接班时,汇报前一天待产妇、分娩产妇情况,针对工作亮点、需要注意事项、可以改进的服务等进行汇总学习,妇产科主任会集中点评。

  隋红叶介绍,除了人性化服务、学习培训外,中医护理也是妇产科护理组的一大特色。针对产妇少奶、涨奶、乳腺不通畅,开展少泽穴点刺放血;为促进产妇子宫复旧、增加恶露排出,开展穴位贴敷;为疏通堵塞乳腺管、促进乳汁分泌,开展中医理疗等。

  在产科护理方面,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的特色有目共睹,在妇科护理方面,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同样赢得点赞。“除了做好护理工作外,做好健康宣教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威海市中医院妇产科护理组在微信群里会随时为群友们解疑答惑。”隋红叶说,“学无止境,妇产科护理组会继续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创新,让患者获得更优质的护理服务。”(通讯员 张萌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有一种爱叫做坚守——记一名基层医院院长的一天

    国庆中秋八天长假,当大家尽情享受轻松愉悦的闲暇时光时,环翠区卫生健康系统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医”然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这么一个人,他就像一台不知疲倦的永动机,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用爱与责任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他,就是羊亭中心卫生院院[详细]

    10-09 09-10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智能化中药房赢点赞

    说起在中医院取中药,许多人想到的是高高的药柜和数不清的抽屉以及抓药医师忙碌的身影。而今,在威海市中医院,随着信亨全自动抓药机的引进,大大减轻了抓药医师的抓药强度,曾经传统的中药房已经改头换面,大踏步迈入了智能化时代。[详细]

    10-14 16-10大众网
  • 威海市心衰中心联盟正式成立

      为加强威海区域心衰中心建设,发挥医疗集团优势,落实分级诊疗、双向转诊政策,让心衰患者得到更加规范化的诊治,12月13日,威海市中心医院牵头成立的威海市心衰中心联盟正式启动,该联盟是国内第13家、山东省第2家地市级心衰联盟。[详细]

    12-15 11-12大众网
  • 威海市中医院纪小美: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为眩晕患者健康谋福祉

     从开展中医治疗耳鼻喉科疾病,到致力于眩晕的中西医诊疗,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二科主任纪小美参加工作9年来,在探索和创新的道路上一直不懈前行。[详细]

    12-11 10-12大众网
  • 微小创伤取得大疗效 又一医疗技术为患者带来福音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微创”这一概念已深入到临床手术的各种领域,例如通过内窥镜、介入的方式进行手术,此类手术创伤小、诊断更加明确、治疗更加精准、恢复快、疗效好,更好的保障了患者的安全,用较小的创伤获取较好的疗效、较大的功能恢复。“在骨科和运动医[详细]

    12-14 09-12大众网
  • 2020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化与进展学术会议在海大医院召开

    12月12日上午八点半,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2020心血管疾病诊疗规范化与进展》学术会议在威海海大医院凤林院区举行。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报刊出版管理部、《医学综述》杂志社和海大医院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交流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山东省立医院心[详细]

    12-13 1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