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市人民医院举行新版病历书写规范培训会

2021-01-25 10:40: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病历书写质量,日前,荣成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两场新版病历书写规范培训会,荣成市人民医院及医共体成员单位共200余名医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病案室王冬颖讲解了《住院病案首页填写要求》,为临床提供了明确的书写标准。医务科刘爱娜对《山东省病历书写与管理基本规范(2020年版)》进行解读,对比了新版、旧版新增和简化内容,详细解说了病历格式和内容方面的不同。

  会议最后,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凯强调,病历是医疗活动全过程的真实记录,写好病历,不仅是医生的基本功,也是衡量医院医疗质量、医疗水平的重要标准;通过此次培训,全院医师要进一步提高病历书写质量,严抓医疗环节质量,规范医疗行为,切实保障患者安全。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是医院在强化2020新版病历书写规范的新形势下,探索提升医疗质量的重要举措,对规范临床医疗行为,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 李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