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崖子卫生院帮助走失老人找回家

2021-02-20 09: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喂,您好!120吗?这里是乳山市崖子车站旁边的中石化加油站,有个老太太好像生病了。”2021年2月17日晚上十点十六分,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铃声,乳山市崖子中心卫生院院前急救站接到了急诊出诊单。

  接到命令后,值班护士刘雪妍、医生吕军考、司机徐本辉立即整齐着装,不到五分钟就到达了现场。原来,报警的是崖子镇马石店村的医生宫华强。他夜里驱车回家的路上,远远地发现了一位老人,当距离老人较近时,他发现老人孤身一人,穿着单薄,步履蹒跚,身体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而且眼神迷离,神态茫然。他停下车询问,发现老人词不达意,无法进行交流,说是要去医院拿药,但是走的却不是去医院的路,宫华强察觉到这位老人可能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而且迷路了,决定帮助这位老人。于是他拨打了120,并联系了崖子中心卫生院司机徐本辉说明了大概情况。

  崖子中心卫生院院前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这位老人神志不清,在交流上有困难,只能说出自己八十多岁了,无法说出自己的姓名和具体家庭住址,也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身上也没有可以提供身份信息的资料。天气寒冷,医护们担心老人的安危,便将老人带回医院,为老人量血压、测体温,对老人身体状况做了初步检查。经检查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但患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症,老人可能是因为腿痛想到医院买药,吕军考为老人开了治疗腰腿痛的药,刘雪妍为老人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开水。待老人情绪稳定后,徐本辉到处寻找联系老人家属的线索。当他准备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时,一位住院患者的陪护家属提供了线索,说老人好像是崖子镇北寨村孙先生的母亲。徐本辉立刻通过公共卫生系统查询到老人儿子的联系方式,迅速与老人的亲属取得了联系。不到半个小时,家属就来到了崖子医院。

  老人的儿子见到母亲后十分激动,他没有想到母亲会在半夜里独自出门,更没有想到会被好心的医生发现,并在崖子医院院前急救人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家。天气预报称,当日气温会降到零下10摄氏度,如果不是医务人员们的善意之举,老人可能会被冻伤,后果不堪设想。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帮我找到了母亲!我要为正能量满满的崖子医院医务人员点赞!”难掩激动之情的孙先生连声道谢。面对感谢,崖子医院医务人员表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医院大力倡导帮助他人,我们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通讯员 王艳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