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广告整治行动

2021-03-11 09:3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了口罩广告专项整治行动,使口罩广告市场更加规范有序。

  据了解,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口罩等防控物品广告整治行动。加大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然,积极宣传《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向广告经营单位发放广告法律法规宣传册160余本;强化对口罩等防控物品广告监测手段,通过第三方监测平台进行监测,监测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发布的口罩广告内容是否合法;强化实地监督检查,出动行政执法人员加强对市区街道、大楼墙体及楼顶广告牌、电子屏幕、公交站点、主要公路两侧,单立柱广告牌等重点区域和媒介发布的口罩广告内容进行现场检查。

  据悉,此次口罩广告整治以口罩广告中是否含有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内容,广告内容是否缺乏有关科学依据支持、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损害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是否存在违反广告法律法规的宣传内容等为重点。

  在整治活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190多人次,走访广告经营者30多家,检查涉及口罩等广告内容50多条次,第三方监测平台监测口罩相关广告300多条次。截至目前,未发现涉嫌发布违法违规口罩广告的行为。同时对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口罩广告违法线索及时予以处理,并将处理情况告知消费者,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整治活动,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净化了口罩广告市场秩序,进一步促进广告业健康发展。(通讯员 张兴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淑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威海市文登区疾控中心开展2021年基层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为进一步加大无烟环境建设力度,有效落实公共卫生健康教育工作,提升文登区广大市民健康素养水平,整体拔高文登区健康教育工作能力,3月10日下午,威海市文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了文登区2021年基层健康教育培训工作会议,文登区16处基本公共卫生项[详细]

    03-10 17-03大众网
  • 重拳出击!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口罩广告整治行动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有力措施,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了口罩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使口罩广告市场更加规范有序,整治中未发现涉嫌发布违法违规口罩广告行为。[详细]

    03-11 09-03大众网
  • 妇女节特别策划《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她们》

    在“三八“妇女节这个女性专属的节日里,威海市立第三医院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特别策划《致敬平凡而伟大的她们》,让我们来聆听她们生活和工作中的点滴甘苦。[详细]

    03-09 14-03大众网
  • 威海卫人民医院开展就医新模式

    为进一步推广使用中医药适宜技术,发挥中医优势病种治疗优势,威海卫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积极开展了中医日间病房,方便广大群众看病就医。[详细]

    03-10 16-03大众网
  • 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加入胶东半岛妇科微创手术联盟

    3月6日,青岛市老年医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胶东半岛妇科微创手术联盟成立及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文登区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主任丛文波代表医院参加大会,并签署《胶东半岛妇科微创手术联盟合作协议》,文登区妇幼保健院正式成为联盟单位之一。[详细]

    03-10 15-03大众网
  • 喜报!文登区人民医院志愿服务项目获奖

    为表扬先进,激发干劲,3月4日,文登区妇女联合会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大会,总结回顾2020年妇女儿童工作成绩,展示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妇女的风采和突出作用,为2020年度先进集体、个人和家庭颁奖。文登区人民医院白求恩居家护理志愿服务队荣获“2020年度[详细]

    03-08 14-0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