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卫健局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1-05-21 22:12: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谷田恬 通讯员 岳子义 威海报道

  2021年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影响力,当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与环翠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环翠楼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并进行了现场签约及义诊咨询。

  环翠区卫生健康局辖区内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制作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市民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的普及和咨询等服务,让更多群众了解服务的内容、流程和普惠性,广泛动员全社会公众关注服务、主动参与服务。

  “身体出现了一些小毛病,我先打电话咨询我的家庭医生,他会根据我的详细情况指导我如何应对。”去年在环翠区签约了家庭医生协议的李忠意说,自从签约了家庭医生,家里人的健康又多了一层保障,随时都能咨询健康问题。

  在做好宣传的同时,环翠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鲸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竹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为来往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还贴心地为居民们提供矿泉水、一次性口罩,并对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是否签约了家庭医生等情况进行了解并积极宣传家医签约政策。

  一上午的义诊活动,让不少居民朋友享受到了医护人员的贴心服务。今年71岁的居民李江赫说:“连日来身体不太舒服,正想着最近去趟医院查下血压和血糖,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都实现了,谢谢社区和医生们的服务,希望可以经常举行这样的活动。”

  在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口腔医院、环翠区妇幼保健院义诊区前,居民们针对自己的病情,向专家诉说着自己的病史,专家们则耐心地倾听,不时地拿起听诊器,或通过把脉,认真地为居民进行检查,诊疗的同时还适时进行健康知识普及,以此增强居民的疾病预防意识。

  政策解读、现场签约、义诊咨询、典型人物宣传……现场举行的各式各样的活动,真正把群众的需求送到了家门口,让更多群众了解到家庭医生签约的服务内容,营造出全民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良好氛围,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环翠区卫健局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服务活动

    2021年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进一步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扩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影响力,当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与环翠区卫生健康局联合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在环翠楼广场集中开展了以“家庭医生 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详细]

    05-21 22-05大众网
  • 中医疗法调治糖尿病效果好

    近日,一位有20余年糖尿病史的患者,前来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就诊治疗时,糖尿病神经性病变比较严重,要服用三种药物控制血糖。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陶灿根据患者情况,为其开具了西药用于治疗糖尿病神经性病变,同时通过中医疗法降糖。在治疗了一段时间后,[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翼状胬肉遇上白内障怎么办?

    “大叔,您看东西模糊不清,是因为眼睛上长了翼状胬肉,同时患有白内障导致的。”近日,在威海市中医院眼科门诊,眼科副主任医师赵锡同在给患者于大叔检查后说。[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张村镇卫生院开展“签约家庭医生”活动

    5月19日是第11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做实做细家庭医生服务,同时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近日,威海市环翠区张村镇卫生院开展以“家庭医生,守护您健康的朋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为群众办实事|威海市中心医院优化管理,持续加强行业作风建设

    为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严格落实行风建设主体责任,5月18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召开了2021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题会议暨行风建设推进会议,医院党委书记邹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长隋海明主持会议,纪委书记侯建华传达上级会议、文[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
  • 暖心!落单老人命悬一线 众人齐心全力救助

     2021年5月18日11:40左右,正在陪检的山东大学附属威海市立医院心内一科护士张钰莹路过空旷待装修的1号楼4楼南区,突然听到一阵阵带着喘息的呻吟声,仔细寻找,发现在候诊椅上佝偻着一位老人,正痛苦地半趴着。她征询所陪检的患者同意后,急忙跑过去,一边询问老人的[详细]

    05-20 2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