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举行孙思邈雕像捐赠落成揭幕仪式

2021-06-23 10:2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霄雁 通讯员 田莹莹 威海报道

  6月20日上午,孙思邈雕像捐赠落成揭幕仪式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中心卫生院举行。威海市文登区卫健局局长牛志宁,大水泊镇党委书记滕新强,雕像捐赠人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专家马新童,北京大学博士、威海紫光实验学校校长李凌己,文化学者雕塑家张晗东和医护人员等近百人参加揭幕仪式。揭幕仪式由大水泊中心卫生院院长李海军主持。

  揭幕仪式现场,牛志宁在致辞中指出,马新童教授为代表的外聘专家,为文登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对马新童教授的捐赠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全院医护人员能够学习马新童不懈努力、奉献社会的精神,弘扬孙思邈“大医精诚”的精神和思想,修医德、行仁术,怀救苦之心,做苍生大医,为健康文登贡献力量。

  滕新强表示,大水泊镇党委政府把人才振兴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建立了首席专家制度,2017年9月引进了具有乡土情怀的马新童教授,凭借自己丰富的医学经验,他成立威海马新童医学研究院,致力于医、教、研一体化发展,开展相关讲座,传播中医学文化。此外,每月在卫生院进行疑难病例会诊,为大水泊卫生院中医学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马新童表示,医者不仅要有精湛的医术,更要有高尚的医德,他将在文登区不断培养中医接班人,在医养结合发展中发扬中医治未病理念,同时也更愿意继续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与世界接轨的进程。

  文化学者雕塑家张晗东诠释了孙思邈雕像的设计理念,他表示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药王孙思邈,也希望医护人员同马新童教授一起把中医药知识和精神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成为大医精诚的医者。

  牛志宁、马新童、李凌己、张晗东为孙思邈雕像揭幕。

  揭幕仪式后,马新童教授在耕读小镇为文登区中医骨干授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美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