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2021-07-16 22: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慧慧 威海报道

  为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卫生所的安全与稳定,近日,威海市市级机关卫生所多次组织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就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并在全所范围内开展了全覆盖式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绷紧思想之弦。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在做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总结反思、举一反三、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此次排查工作针对信息机房、空调系统、特种设备使用及各科室用水用电等情况进行了分门别类的检查,实地察看了各科室日常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与科室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提出了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同时,检查了消防安全,要求消防设施一定要齐全完备,安全通道一定要保持畅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科室责任人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整改后及时上报总务科,将进行二次核查。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卫生所在业务发展的同时,安全保障一定要做到位。”机关卫生所总务科主任对记者说,“为了让患者有一个安全舒适的就诊环境,这次大排查后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制定了在重点部位安装报警装置、更换老旧插排、定期清洗和维护空调系统、加强夜间巡查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科室,每一个岗位,每一名职工,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