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岛人民医院成功开展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

2021-10-09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石岛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团队成功为一名气管断裂塌陷患者成功实施了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这也是石岛人民医院开展的首例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

  据悉,患者李先生今年26岁,20余天前在船上工作时被钢丝绳伤及颈部,即感伤处疼痛,伴呼吸困难、吞咽时疼痛,于是到诊所输液治疗。但症状无明显好转,呼吸、吞咽困难加重,辗转到石岛人民医院就诊,以“喉梗阻三度、颈部外伤”收住耳鼻咽喉科。

  入院时,患者吸气性呼吸困难,喉阻塞三度,耳鼻咽喉科团队马上为其进行急症下气管切开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给予抗感染、雾化吸入、气管滴入药物治疗。结合患者病情,耳鼻咽喉科团队仔细研究讨论,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决定在患者病情稳定后择期行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手术。

  为保障手术顺利实施,耳鼻喉科主任毕凌志邀请威海市立医院主任医师宋建京进行指导。9月15日,患者在全麻下行气管楔状切除成形术,手术圆满成功,用时2个多小时。术后,经过精心治疗与护理,患者病情稳定,呼吸道通畅,自主呼吸平稳,无胸闷喘憋等不适,目前,患者恢复良好。

  石岛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术的成功标志着医院耳鼻咽喉科医疗水平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今后,耳鼻咽喉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治疗水平,不断推动科室发展,为广大耳鼻喉科疾病患者的健康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 邢林涛)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